配色: 字号:
装修总包与土建总分包施工界面划分
2019-12-17 | 阅:  转:  |  分享 
  










装修总包与土建总分包单位施工界面的划分







编制 日期 200-7-15 审核 日期 200-7-15

批准 日期 200-7-15





流程要素 流程目标:

流程时间要求 流程监控点数目 流程主要责任岗位 流程涉及职位数目 修订记录 日期 修订

状态 修改内容 修改人 审核人 批准人 1.目的

明确装修总包与土建单位之间施工界面的划分,更好的进行精装修管理操作。

2.适用范围

深圳万科所有精装修项目,含惠州项目和东莞双城水岸项目。

3、装修总包与土建单位施工界面的划分



界面 完成面 接收面 备注

类项 完成单位 工作内容 接收单位 工作内容 外立面 外墙面 土建总包 按照设计要求,外墙面涂刷或铺贴全部完成;外墙预留孔洞完成;外墙灯具、插座安装完成;外墙淋水完成并无渗漏。 装修总包 注意检查各种预留孔洞是否齐全、和孔洞坡度是否合格、是否有穿墙套管等,如:燃气、空调、热水器、排气扇等孔洞;检查外墙渗漏记录是否齐全齐全。 如由于外墙渗漏水造成后期装修损失的,将由土建责任单位负全责,万科保留进一步处罚权利 铝合金/塑钢门窗 门窗分包 门窗安装完毕,窗框与墙面打胶完成,经淋水试验,确定无渗漏,配件安装齐全功能调试正常后移交。 装修总包 接收后按万科统一成品保护做法进行成品保护,并负责精装修期间的成品保护责任;注意刮风下雨时门窗保持关闭,避免漂雨或打烂门窗玻璃。 外墙排水 土建总包 按设计要求完成安装及疏通、排水坡度满足要求。 装修总包 检查外墙立管是否完好,放水试验检查排水坡度是否合格、是否通畅。 阳台 土建总包/栏杆分包 结构蓄水无漏水,地坪找平层完成,下面为开放空间的无需做防水,下面为房间的需做完防水,栏杆安装完成。 装修总包 进行蓄水试验并检查排水坡度、面层铺贴完成 露台/屋面 土建总包/栏杆分包 防水层、保温层、保护层完成,蓄水试验无渗漏;栏杆安装完成。 装修总包 进行蓄水试验并检查排水坡度、面层铺贴完成 进户门 土建总包/入户门分包 入户门分包完成门框的安装和框内灌浆或塞缝;土建总包完成洞口预留和门框的土建收口;入户门分包待精装修湿作业完成后负责安装门扇、锁具并做成品保护后移交 装修总包 负责通知分包安装入户门并接受和维护入户门的成品保护 洞口尺寸根据进户门厂家安装工艺要求确定 住宅

内装饰 墙面 墙面、梁底、梁侧面 土建总包 水泥砂浆抹灰完成 装修总包 面层装饰 卫生间、厨房 土建总包 墙面抹灰完成, 装修总包 墙面铺贴装饰 内保温墙面 内保温分包 内保温面层施工完成(面层为石膏板或薄抹灰) 装修总包 墙面装饰 如内保温墙面有开槽或改动的,必须通知内保温分包修复,严禁直接用砂浆修复 顶棚 土建总包 结构砼面修补、做2道腻子刮平。 装修总包 顶棚装饰(涂料或吊顶) 需对顶棚平整度根据分户验收标准进行验收,关注土建总包顶棚钉眼的处理 楼梯踏步 土建总包 抹灰面完成 装修总包/各装修分包 完成楼梯装饰 土建总包完成的平整度根据分户验收标准核定 楼地面 房/厅 土建总包 结构完成并地坪找平 装修总包/木地板分包 装修总包负责对毛坯地坪进行成品保护;木地板分包负责施工木地板 注意入户门扇底沿距毛坯地面净距需达到35~40mm 卫生间 土建总包 盲沟管安装完成,沉箱底结构板上防水层施工完成四周上返600,墙面无需做防水;防水层上防水砂浆找平。 装修总包 管道通水测试及蓄水试验,坡度检测;完成陶粒回填并施工墙地面防水层及后续的装修工作 注意盲管口的高度和坡度、马桶等预留口位置尺寸 厨房 土建总包 结构面原浆收光找坡 装修总包 蓄水检测和坡度检测;负责防水层施工及后续装修工作 设备安装 给排水 土建总包 给水管道全部安装到位,排水管道预留出接驳口,简易水龙头安装完毕,完成通水通球试验 装修总包 完成合同规定的精装设备的安装 安防智能化 土建总包/安防分包 各种安防智能化管线的预埋、底盒预埋、穿线 装修总包 进场交接时全面检测并验收各弱电线路 电视、电话 土建总包/电视、电话分包 各种安防智能化管线的预埋、底盒预埋 装修总包 进场交接时全面检测

并验收各弱电线路 公用部位 消防楼梯间 土建总包/各土建分包 完成楼梯间楼梯踏步及墙地顶土建结构及修补、消防门安装,栏杆安装、楼梯间墙面涂料 无 无 电梯前室 土建总包 完成地面管线预埋,不做地面找平层,完成墙面砂浆抹灰(若墙面装饰需做石材的,总包做到结构面;如有吊顶则不作顶面及吊顶以上墙面的粉刷) 装修总包 完成墙地面、顶棚的装修 注意各标高关系:电梯厅地坪、电梯门下槛、房间室内地坪 电梯轿厢 电梯分包 完成电梯轿厢顶、厢壁安装 装修总包 完成轿厢墙地面、顶棚装修及成品保护 大堂 土建总包 完成结构以及墙面水泥砂浆抹灰(若装饰需做石材的,总包做到结构面清理;如有吊顶则不作顶面及吊顶以上墙面粉刷);不做地面找平 装修总包 完成大厅墙地面、顶棚装修面; 大堂门/单元门 土建总包/土建分包 完成单元门、门庭雨篷等安装 无 需做好成品保护 注:1、以上交接面的完成标准需满足设计要求、相关国家规范、客服模拟验收检查质量标准及分户验收标准,交接单位都需对此签字认可。

2、以上交界面的完成标准仅按常规要求划分,各项目实际操作时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4、附件

5、支持文件

6、相关记录





















装修总包与土建单位施工界面的划分 编号:

版号:

页码:第5页共5页























献花(0)
+1
(本文系二少爷专注...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