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2020-01-09 | 阅:  转:  |  分享 
  
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现在还有很多公司还有师带徒的制度,这个制度比较适合实习生、应届生和新员工。



很多时候师傅很保守,觉得自己的经验怎么能轻易传授给别人,最后跟自己抢饭碗。



这也是很多公司师带徒的制度流于形式,做得不好的地方。可是今天我想说,当今社会发展如此之快,很多新的技能和知识也会在短期内过时,事实上据统计:只有10%的知识是你能从培训课程中获得的,还有大约20%则来自于向有经验者的学习,剩下的70%都来自于实践中学习。



这个统计数字说明,实践才是最重要的学习渠道,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招聘的时候,最着重考察的是应聘者的工作经历的原因。因此师傅大可不必有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危险、保守观念!



再说,学习是一个漫长、持久的过程,如果徒弟轻易学了去,那么说明这一项不是你核心竞争力的本事和饭碗。你的核心竞争力是需要持久和漫长、艰苦的实践所得,也是需要不断学习更新的!为什么好些老辈员工不明白呢!



让师带徒做的更好,不仅制度、流程机制需要完善,更重要的是需要加强对师傅观念的引导!







献花(0)
+1
(本文系sennoy250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