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杜淑云:中医治疗慢性肾炎有哪些优势?
2020-01-30 | 阅:  转:  |  分享 
  


最近有网友向专家咨询:“医生,我得了慢性肾小球肾炎,尿蛋白3+,潜血2+,在当地医院吃激素治了两个月,疗效不怎么好,有病友推荐我尝试一下中医疗法,我想知道中医治疗慢性肾炎有哪些优势?”

针对上述网友咨询的问题,肾病专家杜淑云主任给予解答:对肾病的治疗,目前就总体来说,中医应该优于西医。

不过常规的中医中药治疗慢性肾炎,见效较慢,所谓“西医治标,中医治本”,肾病专家杜淑云建议肾友们采取中西医结合疗法为佳。

中医治疗慢性肾炎有哪些优势?

就目前来说,西医对各种肾炎、肾衰竭、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多采用激素疗法,但激素对病情的掩盖性较强,副作用明显,且易复发。

对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的治疗,除了透析,肾移植外,尚还缺乏较理想的方法。况且,透析只能维持生命,治标不治本,且易产生依赖。

再说,肾移植成功率较低,排斥现象一时难以解决,再加上费用的昂贵,往往使患者望而却步。

中医则就不然,一方面疗效明显,不易复发;另一方面,无痛苦、毒副作用小、费用低。所以说目前中医对肾炎、尿毒症的治疗,与一些医疗技术发达的国家相比不分上下。

不过,中医也存在见效慢的缺点,所以中西医结合疗法为治疗肾病的不错选择。

献花(0)
+1
(本文系余兴湖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