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战“疫”请有感(八十九)
2020-02-12 | 阅:  转:  |  分享 
  
读郭简老师的信有感

在郭老师写的这封信中,主要表达郭老师对这次疫情做法的和态度。想为之付出却又无能为力的担忧,想为之分忧却又无法插手的烦恼,想为之承担却又无可奈何的悲伤。以及她希望她的学生们心中有这样一个信仰: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热爱自己正生活的社会。并希望他们保留自己的信仰。希望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认为,在这个危机的时刻,同样在面对疫情的我们,也应该像郭老师对她的学生们的期望一样,心中有这样的信仰: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脚下的每一寸土地,热爱自己正生活的社会。而且,在心中有信仰的同时,我们也要做一个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的人,敢说真话,勇挑重担。哪怕我们不能成为几十亿人的依靠;做一个像医护人员一样的人,无私奉献,默默付出。哪怕我们无法站在疫情的前线上;做一个像从政人员一样的人,正直善良,诚实守信。哪怕我们名声不大;做一个像充满正能量的商人一样的人,乐于付出,不记回报。哪怕我们收获不高。

无论我们身处何地,无论我们生在何时,无论我们经历何事,都要做一个时刻为国家着想,时刻为社会考虑,时刻为他人思索的人。

虽然现在我们还不能马上做到这些,不能做到为疫情献出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的积累。早晚有一天,为国家贡献的人群中,总会有一个,有一个人是我们自己的身影。无怨无悔,无声无息的为国家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那么从现在起,就让我们努力学习,补充能量,为明天的贡献作准备吧!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