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memloo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电源测试规范
2020-02-16 | 阅:  转:  |  分享 
  
电源测试规范

一、输入电流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功率计,负载.

测试内容:将功率计串接于隔离变压器输出端和被测电源输入端之间,被测电源输出端接上最大负载,通电记录输入电压最小值时的电流值及为输入电流的最大值.



二、空载功率(空载损耗)

环境:常温(25℃)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功率计,负载.

测试内容:将功率计串接于隔离变压器输出端和被测电源输入端,被测电源输出端为空载,通电记录输入电压在输入范围内不同电压点的输入功率.有指示灯的注意减去指示灯功率.



三、效率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功率计,电压表,负载.

测试内容:将功率表串接于隔离变压器和被测电源之间,电压表并接到DC输出端,电源带最大负载,通电记录其电流和电压值,将DC输出功率的总和除以输入功率后乘以100%即为效率.

η=UoIo/Pi100%

Uo====输出电压;

Io====输出电流;

Pi====输入功率.

电压以读两位小数为准,有DC线的在DC线的未端测量电压,无DC线的在PCB板未端测量电压,效率读数保留一位小数.是电阻负载的各路输出功率计算方法为P=V2/R.



四、起动冲击电流

环境:常温(25℃)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示波器,负载.

测试内容:将启动冲击电流测试仪提入隔离变压器和被测电源之间接好示波器,通电瞬间记录电流波形.按启动电流测试仪介绍的方法计算冲击电流值.



五、洩漏电流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电流表/功率计

测试内容:输入L,N并接在一起对输出DC端并接在一起接230VAC,将电流表串接在AC输入线上,通电记录此时的电流即为洩漏电流.



六、电压调整率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电压表,负载.

测试内容:输出端接满载,输入电压从最小值Uil到最大值Uih变化时的输出电压与满载整定值的最大相对误差。

δv=[(Vav-Va))

测试设备:低温箱

测试内容:隔离变压器,低温箱,负载.

测试内容:将被测电源放置于低温箱工作,输入为输入全电压范围,输出满载,工作时间4小时,电源不应出现损坏现象。



二十七、低温存储

环境:低温NC(接规格书要求)

测试设备:低温箱

测试内容:将被测电源放置于低温箱,放置时间为8-16小时,从高温箱取出后2小时进行通电实验,电源应能正常工作。



二十八、高压测试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高压测试仪

测试内容:高压测试仪接于被测电源的输入和输出端,高压设定为3000VAC,漏电流为10mA,时间60S。接通高压应无打火、飞弧、报警现象,测试完毕后进行通电实验,被测电源应能正常工作。



二十九、绝缘测试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高压测试仪

测试内容:施加500VDC直流电压后进行测量,输入插头和输出插头之间,输入插头和壳体之间,输出插头和壳体之间的绝缘电阻不低于50M欧姆。



三十、雷击实验



三十一、静电测试



三十二、EMI辐射测试



三十三、EMC传导测试



三十四、摇摆测试



三十五、输出短路保护测试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电子负载.

测试内容:被测电源满载正常工作情况下,将输出端短路,被测电源应停止输出或呈打嗝现象,当取消短路后被测电源应能正常工作。



三十六、电源开关机实验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开关,时间继电器,电子负载.

测试内容:被测电源分别为空载和满载正常通电工作情况下,通过时间继电器控制电源端开关,对被测电源进行开关机,连续开关机100次以上电源应能正常工作无损坏现象。



三十七、短路开关机实验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电子负载.

测试内容:被测电源输出端短路,对其输入端进行开关实验,反复开关机20以上,当输出端取消短路后被测电源应能正常工作.

三十八、ON/OFF实验

AC264V或AC275V(视客户需求而定,一般AC264V)环境温度40℃~50℃(视客户需求而定,一般45℃),带额定负载,反复开关机或插拔插头30次,主K电流波形应无饱和,无上冲,主K电压波形不造过管子耐压的90%。

三十九、磁芯饱和实验

输入电压分别为最大值和最小值,满载下,用示波器观察主功率转换开关管的电流波形,看有无突变弯曲后成直线上升的状态.



四十、动态响应测试

环境:常温(25℃)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器,示波器,电子负载.

测试内容:将电子负载设置为动态,变化范围分别为25%-75%和50%-100%,爬升速率为2.5A/μs,扫频时间不小于0.5ms.

负载阶跃变化时,输出电压的最大过冲幅度应不大于额定输出值的±5%,输出电压的瞬态响应恢复时间不大于200μs.



四十一、瞬态应力测试

测试设备:隔离变压,示波器,电子负载.

测试内容:将示波器置于单次触发状态,(20MHz带宽),电源带最大负载电压调到输入范围最大值.

测试突然通电观察示波器读取瞬态电压值,此时不应超出半导体所标称的电压值.

所需测试的元件,所有半导体分之元件和集成IC的电压输入端口.



四十二、寿命测试



四十三、开路短路



四十四、负载转换试验。空载转负载及负载转空载,输出电压应保持恒定,不能停止输出式输出电压反复跳动。



























PAGE1of7











献花(0)
+1
(本文系memloo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