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战“疫”情有感(178)
2020-02-18 | 阅:  转:  |  分享 
  
《班主任深夜给孩子们的一封信》读后感

读了郭简老师《班主任深夜给孩子们的一封信》,字里行间,热血沸腾。郭老师说作为一个老师,在现在的特殊时期,无法冲锋陷阵,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教给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

这注定是我一生难忘的春节假期,举国上下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高中生,在国家发生重大疫情的时候思考读书究竟是为了什么,究竟有什么用,钟南山爷爷敢说真话,勇挑重担,专业一流,成为十几亿人的倚靠让我感动,或许在这场疫情中,我们能有更多体会。知识就是力量,无知让我们恐慌。没有丰厚的学识,没有科学理性精神,遇事不独立深入思考,只能无端紧张、莫名恐慌。我们真的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去报效国家。我们要崇尚科学,敬畏知识,要知晓读书的力量,就算成不了专家,也可以多些理性思考,用自己的学识和逻辑判断信息真伪,不传谣不信谣不恐慌,我们要用知识来化解困境,改变命运,建设国家。

我们更要感恩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新型病毒蔓延的非常时期,我们关门闭户好像很不自由,可那都是为了保障我们的健康不受威胁呀!在突发的灾难面前,太多人在为我们默默付出。为了不让疫情进一步传播,武汉选择封城,全国戒备万城空巷,全国的医护人员勇挑重担没有休息,“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满满都是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无数的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在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每次灾难面前,总有无数仁人志士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正因为有他们的负重前行,我们才有了安全感,才有了静好的岁月。

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做一个能感知爱并能传递爱的人。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2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