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圣水中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0-02-26 | 阅:  转:  |  分享 
  
圣水中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对疫情防控期间发上在父母身边的事,父母做好孩子的陪伴和支持,打赢家庭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中家庭教育的忠告——教育孩子,需要注意他们的心理特征

防疫期间,勤洗手、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对于预防疾病非常重要。相信很多家长也在努力使用各种方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疫情面前,家长在教育低年龄段孩子时,需要考虑到他们特有的心理特点,比如:孩子在情绪上会表现得“后知后觉”,很难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的感受以及感受的来源;在认知上常常会混淆信息的边界,不能很好地区分想象和事实等。不要急于灌输过多信息,要用形象化的方法让孩子掌握相关知识,要用表扬和鼓励的方法,绝对不能用“吓唬”的方法。如:一方面可以反复提醒孩子,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达到目的。当然,家长以身作则也很重要,这样多管齐下,孩子慢慢就会表现出良好行为的。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