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圣水中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0-02-26 | 阅:  转:  |  分享 
  
圣水中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对疫情防控期间发上在父母身边的事,父母做好孩子的陪伴和支持,打赢家庭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中家庭教育的忠告——安抚好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心理尤为重要

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是冲锋在前线的英雄。他们有的是孩子的父亲,有的是孩子的母亲,由于抗击疫情的需要,他们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小家,与孩子长期分离,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同时也建议,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也要安排好孩子的学习生活,关心孩子的心理状态。

建议:

父母是医护人员,在离家工作之前可以采用孩子能够听懂的语言,向孩子解释自己去哪里、干什么、大概要去多久等问题,做好离家前的交代工作。离家期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和孩子约定好在固定时间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和孩子联系,让孩子知道自己的工作情况,确认自己很安全,并鼓励孩子在家做好该做的事情。

如果发现孩子有情绪问题或者其他不良反应,要及时帮助、引导孩子,还可以与孩子的老师联系,让老师和同学一起来帮助孩子。同时,作为家长的一线医护人员首先要保持自身情绪的稳定,只有自身情绪稳定了,孩子和家属才能够放心。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