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小学六年级数学试题 (108)
2020-02-27 | 阅:  转:  |  分享 
  
小学六年级数学毕业复习分类汇总练习

(填空题专项练习)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

1、整数和小数都是按照()计数法写出来的数,整数的计数单位依次是:个、______、_______、……()小数的计数单位依次是:十分之一、______、_______、……。

2、把4960000000改写成以“万”作单位的数是()万,省略“亿”后面的尾数约是()亿。

3、将1.040化简是(),改写成最简分数是(),化成百分数是()。

4、一个用户电话是八位数,从左到右,第四位是最小的质数,第五位是最小的自然数,第六位是最大的一位数,其余位数都是8,这部电话的号码是()。

5、把8.08的小数点先向右移动2005位,再向左移动2006位,所得的数为()。

6、6÷15==()%=24÷()=()成=_____(填小数)。

7、分母是8的所有最简真分数的和是(),3里面有()个。

8、的分数单位是(),再添()个这样的单位就是最小的质数。

9、a=2×3×5,b=2×3×7,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最小公倍数是()。

10、1.5÷()=1:6=。

11、根据A×=13×,那么A:B=():()

12、既能整除40,又能整除60的数中,最大的数是()。

13、小红身高1.60米,在“儿童节”那天,她拍了一张全身照,照片上她的身高是5厘米,这张照片的比例尺是()。

14、小明理应给一个数除以7,但他加上了7得98,问他原来的的答案应该是()。

15、甲乙俩数的比为5:4,甲数比乙数多()%,乙数又比甲数少()%。

16、10以内所有质数的和为()。

17、能同时被2、3、5整除的最小两位数是()。

18、棱长总和为36分米的正方体,它的表面积是()平方分米,体积是()立方分米。

19、周长为12.56分米的圆,剪拼成一个长方形,长方形的周长为()分米。

20、如图所示,正方形的面积为5平方厘米,

求圆的面积是()平方厘米。

21、一台拖拉机每小时耕地公顷,小时耕地()公顷()一台粉碎机每小时可粉碎饲料吨,吨需要粉碎()小时。

22、48和72的共有质因数有()。

23、最小的奇数、合数是(、)。

24、一个数,小数部分扩大4倍,得到的数是2.6()如果小数部分扩大7倍,得到的数是3.8,这个数是()。

25、在甲数=2×3×A,乙数=3×5×B,甲数和乙数的最大公约数是15,甲数和乙数的最小公倍数是()。

26、一个长方体长、宽和高两两互质,已知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105立方厘米,这个长方体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

27、三个连续偶数中最大的是2a,那么最小的数是(),这三个数的和是()。

28、x-y=y-x,则x:y=():()。

29、要剪一个周长是9.42分米的圆形纸片,至少需要()平方分米的正方形纸片。

30、把3吨煤平均分成8份,每份是()吨,每份占总数的。

31、的分数单位是(),再添()个这样的分数单位是最小的合数。

32、减数是被减数的,减数与差的最简整数比是():()。

33、在1千克的水中加入40克糖,这时糖占糖水的。

34、在7:15中,如果比的前项加上14,要使比值不变,后项要加上()。

35、1887年是()世纪。

36、一袋大米的比它的40%少4千克,这袋大米重()千克。

37、如果甲数减少20%,就与乙数相等,那么甲数是乙数的()%。

38、一个正方形的边长增加10%,那么它的周长增加()。

39、5吨增加()%是6吨,16千克比()千克少20%。

40、吨比4吨多()吨。

41、比4多()。

42、一项工程,甲乙每天完成,乙队5天完成了,两队合做()天完成任务。

43、在3米长的钢条长标了4个记号,正好分成了4个相等的小段,每段长占这根钢条的,每段是1米的。

44、学校到电影院甲用了小时到达,乙每小时完成全程的,甲与乙的时间最简整数比是():(),速度最简整数比是():()。

45、一个三角形3个内角度数比是5:3:1,这个三角形中最大的一个内角是()度,这是一个()三角形。

46、一个直角三角形,两个锐角度数的比是2:1,这两个锐角的度数分别是()和()度。

47、甲乙两数的和是20,甲数的小数点向右移动一位,就等于乙数的,那么乙数是()。

48、8吨比()吨少()千米增加千米是()千米。

49、用3个同样大小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如果长方体的表面积是126平方厘米,那么正方体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

50、甲乙两地相距20千米,在一幅地图上量得它们之间的距离是4厘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画成线段比例尺是:。







35、1887年是()世纪。

36、一袋大米的比它的40%少4千克,这袋大米重()千克。

37、如果甲数减少20%,就与乙数相等,那么甲数是乙数的()%。

38、一个正方形的边长增加10%,那么它的周长增加()。

39、5吨增加()%是6吨,16千克比()千克少20%。

40、吨比4吨多()吨。

41、比4多()。

42、一项工程,甲乙每天完成,乙队5天完成了,两队合做()天完成任务。

43、在3米长的钢条长标了4个记号,正好分成了4个相等的小段,每段长占这根钢条的,每段是1米的。

44、学校到电影院甲用了小时到达,乙每小时完成全程的,甲与乙的时间最简整数比是():(),速度最简整数比是():()。

45、一个三角形3个内角度数比是5:3:1,这个三角形中最大的一个内角是()度,这是一个()三角形。

46、一个直角三角形,两个锐角度数的比是2:1,这两个锐角的度数分别是()和()度。

47、甲乙两数的和是20,甲数的小数点向右移动一位,就等于乙数的,那么乙数是()。

48、8吨比()吨少()千米增加千米是()千米。

49、用3个同样大小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如果长方体的表面积是126平方厘米,那么正方体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

50、甲乙两地相距20千米,在一幅地图上量得它们之间的距离是4厘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画成线段比例尺是:



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分类汇总练习

(判断题专项练习)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

()1、5厘米是1米的5%。

()2、甲数比乙数少,则乙数比甲数多。

()3、棱长6厘米的正方体的表面积和体积相等。

()4、有公约数的两个数叫互质数。

()5、圆的半径扩大2倍,面积也扩大2倍。

()6、圆的半径2厘米,它的面积和周长都是12.56厘米。

()7、圆周率用π表示,π=3.14。

()8、半园的周长就是圆的周长的一半。

()9、一堆货物是吨。

()10、一堆货物是21%吨。

()11、学校植树99棵,全部成活,成活率为99%。

()12、一幅地图的比例尺为1:2000000厘米。

()13、相交与同一个顶点的三条棱叫长方体的长宽高。

()14、小数点的后面添上零,去掉零,小数的大小不变。

()15、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扩大或同时缩小相同的倍数,比值不变。

()16、求做一个通风管需要多少铁皮,就是求通风管的侧面积。

()17、棱长是6厘米的正方体,它的体积是0.216立方米。

()18、把单位“1”分成若干份,表示这样的一份或几份的数叫做分数。

()19、小数点的后面添上0或去掉0,小数的大小不变,这叫做小数的基本性质。

()20、甲数除以乙数等于甲数乘乙数的倒数。

()21、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乘或除以相同的数,比值不变,这叫做比的基本性质。

()22、中国队和德国队乒乓球比赛的成绩是2:0,说明比的后项可以是0。

()23、真分数小于1,所以假分数都大于1。

()24、一个数的倍数总比这个数的约数大。

()25、几个数的最大公约数与这几个数的最小公倍数的成绩等于这几个数的成绩。

()26、已知x=2y,x与y成反比例。

()27、3x=4y(x、y均不为0),x、y成反比例。

()28、3A=4B,A:B=4:3。

()29、圆的周长与直径成正比例。

()30、圆的半径与面积成正比例。

()31、正方形的周长与边长成正比例。

()32、正方形的面积与边长成正比例。

()33、圆锥体的体积与底面积成正比例。

()34、圆的半径是4厘米,它的面积和周长都是12.56厘米。

()35、平行四边形的底与高成反比例。

()36、正方体、长方体、圆柱体、圆锥体不能直接用底面积乘高求体积的是圆锥体。

()37、同时同地杆子与影长成正比例。

()38、齿轮的齿数与转数成反比例。

()39、x和y均为自然数,且x的所有约数都是y的约数,则x是y的约数。

()40、圆柱的体积比圆锥的体积大。

()41、小数都比1小。

()42、这个分数不能化成有限小数。

()43、因为37÷9的余数是1,所以3700÷900余数也是1。

()44、圆的半径扩大2倍,圆的面积也扩大2倍。

()45、每年的第二季度都比第一季度多1天。

()46、圆周长的一半就等于半圆的周长。

()47、把32分解质因数是2×2×2×2×2=32。

()48、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

()49、等底等高的圆柱体的体积是圆锥体的体积的3倍。

()50、三角形重任意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





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分类汇总练习

(选择题专项练习)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

将正确答案的序号写在题的括号里。

()1、下列分数中,不能化成有限小数的是:□。

①②③④

()2、一种商品先提价20%,在打八折售出,与原价相比,现价□。

①降了②涨了③不变④变化不定,无法确定

()3、下列各图中,不能折成正方体的是第□个图。

②③④



()4、估计1987×315的结果,用下面□种方法比较合适。

①1900×300②2000×300③2000×350④315×1987

()5、把一个木条钉成的平行四边形,拉成一个长方形,它的面积比原来的平行四边形面积□。()

①小②大③相等④无法比较两者大小

()6、一个圆柱体的侧面展开是一个正方形,这个圆柱体的地面直径是5厘米,这个圆柱体的高是□厘米。

①5②10③15.7④31.4

()7、甲乙两地相距45千米,小明骑自行车从甲地到乙地用了3小时,回来时用了4.5小时。他这一趟往返的平均速度是□。

①6②12③12.5④25

()8、从甲地到乙地,甲需要8分钟,乙需要10分钟,甲和乙的速度比是□。

①4:5②5:4③10:8④8:10

()9、小明从甲地到乙地去办事,去时每秒钟3米,回来时每秒钟2米,求来回的平均速度是□米/秒。

①2.5②2.4③3④都不对

()10、把0.9改写成以千分之一作单位的数是□。

①0.900②0.90③0.8999④0.9000

()11、甲数是乙数的,乙数和甲数的最简整数比是□。

①4:5②5:4③5:9④9:5

()12、一个数的倒数比它本身大,原数是□。

①真分数②假分数③带分数④整数

()13、7千克的铁的与1千克的海绵的,比较质量□。

①海绵重②铁重③一样重④无法比较

()14、只有一条轴对称的图形是□。

①圆②等腰三角形③正三角形④平行四边形

()15、在同一个圆内,圆的周长是半径的□倍。

①π②2π③3.14④r

()16、将25克盐溶解在100克水中,盐和盐水的重量比是□。

①1:5②1:4③1:9④4:1

()17、一项工程原来5小时才能完成,现在只要4小时就可以完成,工作效率提高了□。

①20%②80%③25%④40%

()18、大于0.4小于0.7的小数有□个。

①2②4个③5④无数个

()19、一个三位数,精确到百分位后是2.46,这个数最小是□。

①2.460②2.455③2.464④2.495

()20、A=2×2×3,B=2×3×5,A和B的最大公约数是□。

①6②3③2④1

()21、自然数a除以自然数b,商是5,这两个数的最小公倍数是□。

①a②b③5④无法确定

()22、世界上第一个把圆周率的值的计算精确到6位小数的是□。

①华罗庚②祖冲之③张衡④沈括

()23、2008年的第一季度是□。

①90②89③91④92

()24、假分数的分子□分母。

①大于②小于③不小于④等于

()25、一个长方形的长是a米,宽是b米,如果长增加5米,它的面积是□。

①5a②5b③ab④5ab

()26、在三角形中,如果两个内角度数的和等于另外一个角的度数,这个三角形是□。

①锐角三角形②钝角三角形③直角三角形④正三角形

()27、一个数乘就等于把这个数□4倍,一个数除以就等于把这个数□4倍。①扩大②缩小③增加④减少

()28、大圆的半径正好是小圆的直径,那么大圆的面积是小圆面积的□倍。①2②4③3④5

()29、大圆直径为6厘米,小圆的半径是3厘米,大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与小圆的周长与直径的比值□。

①大圆大②小圆大③一样大④无法比较

()30、下列式子中,属于分解质因数的是□。

①54=2×3×9②42=2×3×7③12=1×2×2×3

()31、任何一个都能被5□。

①除尽②整除③除不尽④无法确定

()32、两个质数相乘的积是□。

①质数②合数③奇数④偶数

()33、□个小正方体可以拼成一个大一些的正方体。

①4②6③8④16

()34、桌上放着两个长方体,是从前面看到的形状,是从□面看到的形状。

①左②右③上④后

()35、家用茶瓶的容积大约是□。

①2升②200毫升③立方米④2千克

()36、甲数的等于乙数的(甲数和乙数为自然数)甲数□乙数。

①大于②等于③小于④无法比较

()37、53009010要读出□个零。

①1②2③3④4

()38、一幅地图上的线段比例尺是0204060千米,把这个线段比例尺是□。

①1:20②20:1③1:2000000④2000000:1

()39、订阅《语文报》的份数和钱数成□。

①反比例②正比例③不成比例

()40、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两条直角边分别是6厘米和8厘米,斜边是10厘米。那么斜边上的高是□厘米。

①2.4厘米②4.8厘米③9.6厘米④1.2厘米

()41、一项工程,甲用1小时完成,乙用3小时完成,甲和乙工作效率比是□。

①3:1②1:3③1:④:1

()42、如果x和y是两种相关联的量,并且9x=5y,那么x与y成□。

①正比例②反比例③不成比例

()43、把一个边长是r厘米的正方形面积扩大π倍,再取其一半,其面积与□面积相等。①以r为半径的圆②以r为直径的圆③以r为半径的半圆④以r为直径的半圆

()44、一根绳子长2米,先剪去,再接上米,现在绳子的长度与原来相比□。

①没有变化②长了③短了④无法确定

()45、爸爸今年的岁数是小强的4倍,到明年爸爸的岁数是□。

①是小强的3倍②不变③是小强的5倍④比小强的4倍多一些

()46、甲乙两种商品,甲比乙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①乙比甲便宜②甲比乙贵的相当于甲的

③乙比甲便宜的相当于乙的④乙比甲便宜的相当于甲的

()47、用同样长的一根铁丝,先围成一个最大的圆,再围成一个最大的正方形,它们的面积相比较□。

①圆的面积大②正方形的面积大③一样大④无法确定

()48、一种药片包装盒上印有:0.1g×12片,口服一次0.1—0.2g,一日3—4次,这种药一天最多吃□片。

①12②8③6④4

()49、如图把此硬纸板折叠成正方体,□号面与5号面是相对的面。

①1②2③3④4

()50、两个完全相同的圆柱能拼成一个长12厘米的圆柱,但表面积比原来减少了25.12平方厘米,原来一个圆柱体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①37.68②75.36③150.72④301.44



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分类汇总练习

(文字题专项练习)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

一个数减去24.8与18.6的和得65.9,求这个数。





46加上某数的2倍得142,这个数是多少?





一个数的3倍减去1.3与8的积,得1.9,求这个数。





一个数和的比等于8和1.6的比,求这个数。





两个外项分别是最小的合数和最大的一位数,两个内项是x和最小的质数,求x。





2.2与0.2的和除以它们的差,商是多少?





一个数的2倍比它的1.5倍多1.9,这个数是多少?





2减去的差与相乘,积是多少?





与的和除以的商,再加上得多少?





一个数的是,这个数的的是多少?





甲数是72,乙数是甲数的,甲乙两数的和是多少?





一个数的减去等于,求这个数。





减去与的积,差是多少?









加上的和乘一个数的积是,这个数是多少?





与的和比与的和多多少?





一个数的比它的多8,这个数是多少?





与的和乘它们的差,结果是多少?





一个数的等于与的和,这个数是多少?





的与5相差多少?





用1.5乘1.6的积减去0.6后去除0.36,商是多少?



一个数的加上与两数的差,和是,求这个数。





8.6的7倍加上95除以50的商,和是多少?





一个数乘0.8的积比45个0.6少7,这个数是多少?





与什么数的比等于与的比?





从2里减去与的和,差是多少?





一个数的3倍比大,求这个数。





9个的和乘,结果是多少?





0.2与的和乘,结果是多少?





从里减去与的和,差是多少?





一个数减去等于减去的差,求这个数。





用与它倒数的和,去除3与0.1的差,商是多少?





10吨的比吨多多少?





吨比吨的多多少?



一个数的加上,和是,求这个数。





8个的和与1.25相差多少?





一个数的3倍减去4与1.57的积,差是2.9,这个数是多少?





米比米的短多少?





甲数是,乙数比甲数少,乙数是多少?





6除以的商减去12的,差是多少?



一个数的50%比45的多16,求这个数。





比6米多它的是多少?





比18米少米是多少米?





甲数是,它的乙数的75%正好相等。求乙数。





16.8与1.5的积减去5.2后,再除4,商是多少?





甲乙两数的和是27,甲数是乙数的,求乙数。

102减去32个0.25,所得的差再除以47,结果是多少?





12的比除的商多多少?





的倒数比3.8乘0.7的积多多少?





用24乘3.5的积减去除0.4的商,差是多少?





一个数的75%比的倒数多5.2,这个数是多少?





















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分类汇总练习

(应用题专项练习)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

小明和小红买同样的铅笔,小明买了7支,小红买了4支,小明比小红多花了1.2元。每支铅笔多少元?





六年级参加科技小组有20人,比参加文艺小组的人数的3倍少4人,参加文艺小组的有多少人?





学校组织六年级四个班学生栽树,一二三班共栽240棵,四班栽的棵数比3个班栽的平均棵数少4棵,六年级共栽树多少棵?





“五一节”小明和爸爸到南京旅游。一次他俩乘出租车去南京儿童乐园,下车后小明问司机应付多少钱,司机说:“起步3千米7元,多行1千米1.6元。”司机看了车上的里程表,接着说:“以供行了18千米,你算吧。”小明听了以后很快算了出来并付了车费,知道小明应付给司机多少元?





安装地下水管,用每根12米的新管换掉每根9米长的旧管,共换上新管108根,换下了旧管多少根?(用算术、方程解)





学校买粉笔20盒,每盒1.85元;墨水14瓶,每瓶3.5元,学校买粉笔和墨水一共用去多少元?





水泵厂今年每月生产水泵160台,比去年平均每月产量的2倍少40台,去年平均每月生产水泵多少台?(用方程解)





小刚家养鸡只数是鸭的2.5倍,已知鸡的只数比鸭的只数多600只,小刚家养鸡,鸭各多少只?(用方程解)





工程队修一条长360千米的公路,已经修了80米,剩下的7天修完。平均每天修多少米?





小明走一步的平均长度为0.8米。他用步测的方法测量他家到街心花园的距离,共走了三次:第一次179步,第二次183步,第三次181步,请你帮小明算一下,他家到花园的距离大约多少千米?





庆“六一”,六(1)班32人,共做160面彩旗,女同学24人,平均每人做彩旗5面,全班平均每人做彩旗几面?





某小学操场上有一棵大树,旁边有一根2.5米高的竹杆。上午9时同学们同时测得竹竿影长2米,大树影长6.4米,大树高多少米?





学校用地砖铺地,用每块面积为0.08平方米的地砖,要500块才能铺满;如果改用面积是0.05平方米的地砖,需要多少块才能铺满?(用比例解)





挖一条水渠,计划每天挖60米,24天可以完工,实际提前4天完工,实际每天挖多少米?



用40粒种子做发芽试验,有37粒种子发了芽,这批种子的发芽率是多少?





王师傅做一批零件,每分钟内由原来做6个增加到8个,原来2小时做的零件个数现在要做多少小时?(用算术方法和比例解)





运煤车厢是一种长2.5米,宽1.8米,高0.6米的长方体车厢,要运54立方米的煤炭,需要这样的车厢多少节?





一个长方体鱼缸,长30厘米,宽20厘米,倒进4.5升水时,正好占鱼缸容积的一半,这个鱼缸高多少厘米?





六年级三班参加义务劳动,如果5人一组,9人一组或15人一组,都能分完,而且没有剩余的人,这个班至少有多少人?





两辆汽车同时从相距360千米的两地相对开出,甲车每小时行33千米,乙车每小时比甲车多行6千米。两车在途中相遇时,甲车比乙车多行多少千米?





AB两地相距280千米,甲乙两辆汽车同时从两地相向而行,经过4小时相遇,甲车平均每小时行36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甲乙两车同时从A地去B地,甲车每小时行64千米,5小时后,甲车在乙车前面78千米,乙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李师傅和王师傅同时加工一批零件,两人合作6小时完成,已知李师傅每小时加工50个,王师傅单独做需要11小时完成,王师傅每小时加工多少个?(用方程解)





王刚把1200元人民币存入银行,定期3年,年利率是2.7%,到期时,王刚连本带息应取回多少钱?





一个人在月球上的体重只有地球上的,如果杨利伟在月球上的体重是12千克,它在地球上是多重?





我县2004年比2003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了22%,达到114亿元,我县2003年全县生产总值是多少亿元?(保留一位小数)





某地区受灾,灾后重建一段千米的海堤,第一周修了,第二周修了千米,两周一共修海堤多少千米?





做一批服装,甲单独做8天完成,乙单独做10天完成,两队合做一段时间后,再由乙单独做1天刚好完成,两队合做了多少天?





甲乙两辆汽车分别从AB两地出发,相向而行,当甲车行至距B地处时,乙车超过中点30千米,这时甲车比乙车多行了45千米,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小林有36枚邮票,小新的邮票是小林的,小明是小新的,小明有多少枚邮票?





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当行到全程的处时,离乙地还有400千米。已知这辆汽车行完全程需要8小时,求这辆汽车的平均速度?





某地遭受水灾,粮食比去年少收三成,该地区去年粮食产量7200吨,今年粮食多少吨?





把含盐5%的盐水400克稀释成含盐4%的盐水,要加水多少千克?





一间教室用边长0.4米的方砖铺地,需要360块,如果改用边长0.3米的方砖,需要多少块?





一对互相咬合的齿轮,主动轮35齿,每分钟100转,从动轮20齿,每分钟多少转?





一个水池装有甲乙两个水管,单开甲管小时可注满水池,单开乙管小时可注满水池,两管齐开,多少小时可以注满水池?





加工一批零件,甲单独要8小时完成,乙单独要10小时完成,甲乙合作4小时正好加工207个,这批零件有多少个?





一根长3米的钢条,锯成5段要24分钟,照这样计算,如果锯成6段要多少分钟?





一个圆柱形油桶,底面积半径时5分米,高与底面半径的比是3:1,这只油桶的容积是多少升?

一个圆柱体,如果把它的高截短3厘米,它的表面积减少94.2平方厘米,这个圆柱体体积减少多少立方厘米?



县城南边的十字路上有一个周长为314米的转盘,这个转盘占地多少平方米?





甲乙两车分别从相距306千米的两地同时开出,相向而行,4.5小时后相遇,甲乙两车的速度比为8:9,甲乙两车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





用一根长12米的铁丝做一个长、宽、高的比是3:2:1的长方体包装柜架,做成的这个包装柜架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一辆汽车小时行使千米,1千米行多少小时?1小时行多少千米?





学校买来一批皮球,按7:3:2分给了一、二、三年级,结果二年级比一年级少分得36只,学校共买皮球多少只?





盐和水配成盐水,盐与水的比是1:24,现有盐4千克,要和多少千克水混合?





饲养小组的白兔和黑兔的只数比是7:5,饲养黑兔250只,养的白兔和黑兔一共多少只?





一堆煤,第一次运走它的少4吨,第二次运走它的20%,这两次刚好运走这堆煤的37%。这堆煤共多少吨?





建筑工人用的一种圆锥体工具,是用钢材铸造的,它的底面周长是12.56厘米,高是6厘米,如果每立方厘米钢重7.8克,这个工具重多少千克?





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已知甲单独行完全程要6小时,乙2小时可行全程的,这样两个人经过几小时相遇?

某茧站去年收购茧3.2吨,今年计划比去年增收20%,现在已经收购2.5吨,还需收购多少吨就能完成今年计划?





小明看一本120页的故事书,第一天看了全书的40%,第二天看了全书的25%,第二天应从第几页看起?





筑一条长1.8千米的公路,前7天筑出了630米,照这样计算,筑完这段公路还需要多少天?





3台拖拉机每天耕地135公顷,现在再增加2台拖拉机每天耕地多少公顷?





在一个无盖的铁皮桶里涂漆,共用漆0.628千克,桶底面半径为20厘米,高0.8米,平均每平方米用漆多少千克?(得数保留两位小数)



服装厂计划生产一批服装,上半年完成计划的,下半年也完成计划的,结果比计划多生产了3000套,服装厂计划生产服装多少套?





服装厂计划生产服装3000万套,实际上半年完成了,下半年和上半年完成的同样多,实际比计划多生产多少套?





造纸厂四月份计划生产纸6400吨,上半月完成的与计划总量比是3:4,下半月完成了计划的60%,实际全月生产多少吨纸?





蓖麻籽的出油率是45%,1200千克蓖麻籽可以榨油多少千克?要榨270千克的油需要多少千克的蓖麻籽?















小学六年级毕业复习分类汇总练习

(计算题专项练习)

班级:______姓名:_________得分:__________

计算(能简便的要简便)

365+1992786-19984.87+2.01







6.71-3.0224×9945×102







142×99+142101×2.85—2.852.5×13×0.4







1.25×0.5×8×22.5×1212.5×2.4





(12.5-0.05)×82.75×29-1.75×29







0.63++1.37+8.48—2.61-1.39







9.42-(1.36+2.42)5.59—(2.82—3.41)







12.74-+2.26-9.8752.3×1.5×2







3.5×1.85.4÷4.5÷0.2280÷3.5







13÷2.59÷1.25×18







×0.75+×(-)×105







(+)×12+(20+)××12+







×(+)(32+)÷4(+)÷







(-)÷÷+÷(21+)÷







81÷14+17×0.575×19+1.9×4.259.6—1÷3—























5平方厘米



2



3



4



5



1



6







献花(0)
+1
(本文系学海课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