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0-02-28 | 阅:  转:  |  分享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0年春节是个不平静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席卷中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作为社会基本单位的家庭,除了响应政府号召,做好自身的健康防护外,心理防护工作也是重中之重。

疫情期间,家长如何做好孩子的心理防护——家长应给予孩子情绪支持

将疫情比喻为“魔鬼”,孩子透过他们的思维来明白当下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孩子明白我们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打败那个魔鬼。以这样的形式解释,小孩子也会非常乐意加入其中。“宅”在家里就是他们对打败魔鬼所做的贡献。对于孩子来说,家长可以参照成人心理自护的做法去帮助自己的孩子,倾听孩子的想法,和孩子一起接纳情绪,引导孩子平静地看待疫情,安排好特殊的假期生活。

建议:

家长要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的榜样。家长的情绪越平稳,孩子的情绪就会越平稳。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