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2020-03-02 | 阅:  转:  |  分享 
  


万众一心,抗击病毒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鲁迅

有的人,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面对突发的疫情,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掀起时,对于我们来说,我们觉得他无关紧要。因为我们的家乡离武汉很远,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当病情开始的时候,人们会说“离武汉远点,武汉人别出来。”但是人们意识到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们逐渐的把这些话变成了“武汉加油,武汉挺住!”

因为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许多医护人员都赶到武汉前去支援。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武汉。因为他们深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因为这次的疫情,原本对新闻好不关心的我,也看起了新闻。让我了解了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的故事。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男丁格尔”

26岁的欧飞宇是株洲中心医院的一名男护士,也是湖南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他主动报名参加医疗队,奔赴疫情形势严峻的湖北黄冈。当时,有人问他:“你不怕吗?”他说:“我有个哥哥,能替我照顾父母。况且我是单身,我不去谁去!”

“排雷英雄”妹妹坚守抗疫一线

“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是贵州

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肺炎疫情发生后,杜富佳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杜富佳说:“雷场是哥哥的战场,如今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的战场。

他们不顾危险投身于疫情之中,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赞颂。

你要知道,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幸运,你所谓的幸运,不过是有人在身后默默地保护你而已。他们不畏生死,负重前行,只为你能安全无恙。

“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蠃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同时,我很内疚我也许是个好医生,但不是个好丈夫。我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干万万白卫士一起,托起信心与希望。”这是张定宇院长说的话。

每个医护人员都要与时间赛跑,他们不舍昼夜,奋力抵抗病毒,如果他们有一丝怠慢,病毒就会把人们带走。他们用一倍,两倍,十倍甚至百倍的精力在这场疫情上。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疫情面前,做好自己,每个人都是防线:戴口罩、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传谣—鼠年伊始,从身边点滴做起,我们就是最好的战士、最好的防线!

所有的人都朝着一个同样的方向前行,就像那无声无息打转的指针,在那条充满危险与希望的路上。总有一天彩虹会出来。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手牵着手,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你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降临。我们相约,这个四月,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