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生姜加上“三物”,排出残余宿便,润肠通便
2020-03-02 | 阅:  转:  |  分享 
  
生姜是人们生活中的常客,不论是购买鱼肉还是鸡肉,都会附带购买一些生姜。生姜中含有特殊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人们将腥味去除,同时还有暖胃的功效,不得不说功能强大。

然而生姜还有大家不知道的功能-排便。



一般来说,人们每天要排一次便,这样可以将身体中的毒素全部排出。因此,便秘的人会想法设法让自己的排便,其实,生姜就有这样的功能,它独自时没有这样的功效,然而与“它”一起,却有减脂、排便的效果。

生姜加上“三物”,排出残余宿便,润肠通便,肚腩逐渐变小!

生姜+陈皮

很多人认为陈皮是一种零食,其实陈皮本身就是一种药材,它有很好的祛湿作用,同时也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经常吃也可以提高消化能力。

若总感觉肚子胀,一周只排一次便,那么可以将陈皮和生姜一起放在水中烹煮,肠胃会变得很通畅,这时身体中的宿便就可以排除,肠道变轻松了,身体也健康了。

生姜+苦瓜

苦瓜的味道比较苦,很多人难以接受,然而还是要承认,苦瓜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生姜+苦瓜则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若你是一个减肥者,无论使用什么方法都瘦不下来,那么可以喝生姜苦瓜水,逼出身体中的毒素。若减肥的过程非常困难,结果体重还是没有下降,那么大多是体内有毛病,这时要借助食物来调节。

生姜+蜂蜜

蜂蜜水很多人都喝过,喝酒之后喝上一杯又不错的解酒功效,其实生姜与蜂蜜是不错的组合,若能在生姜泡水加入蜂蜜,那么可以刺激生姜更快地散发味道。另外,生姜本身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蜂蜜有滋润肠道的功效,若每天能喝一杯,那么肚腩会逐渐变小。

但是血糖较高的人不可多喝,蜂蜜中含有较多的糖分,这些糖分会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身体健康。脾胃虚弱的人,也不适宜多喝生姜蜂蜜水,生姜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高,肠胃难以将其消化。

除此之外,生姜还有缓解晕车的作用。若因坐车后出现口腔异味、胃肠不适等不适,那么可以在口中含上一片姜片。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还是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生姜的作用非常多,与以上3物结合时,有翻倍的效果,不过脾胃虚弱以及血糖较高的人群要避开。



献花(0)
+1
(本文系余兴湖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