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决定了你的人生高度
2020-03-02 | 阅:  转:  |  分享 
  
人的一生就像一次漫长的旅行,无论是荆棘满布的乡间小路,还是一望无际的广阔大草原,走过的路都是我们修行的过程,而过程中遇到的不同问题会让我们用不同的思维方式去解决,一个人的思维方式往往能决定他的未来和命运。





人与人最大的区别,

是思维方式的不同。

我们面对世界都是同一个,我们在面对同一个问题的时候,却有着不同的思考方式,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采取的反应也大有不同,最终产生的结果也有所不同,甚至大相径庭。亿万富翁查理·芒格说:对于手里拿着铁锤的人来说,世界就像一颗钉子。因为在聪明人的大脑里都有一种思维模型的复式框架结构,这个结构模型叫多元化思维。



很多人之所以在成长过程中受限,

多半是被自己的思维模式所困惑。

凡是身处财富塔尖的人,如:查理·芒格、巴菲特、索罗斯,他们的思维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思维半径宽广,扫视深度无垠。

如何从思维上开启转变?

一,目标导向少走弯路

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迷迷糊糊的,不清楚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时间便都偷偷溜走了。有目标导向型思维的人,做任何事情,首先订立目标,再来分解步骤。一个个步骤细化成可实施的便签条,一张一张便签条去实现。这样可以少走弯路,并且一定能够达到自己目标的地方。



二、迭代思维持续学习每个人都是需要不断发展的,会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问题,会整理自己所学习的知识,一个好好的人,为什么要不断的学习?是手机不好玩,还是游戏不有趣?都不是!而是他们具有迭代思维,知道自己的思维必须通过不断学习、更新迭代,才不会落后于时代,才能跟上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真正优秀的人,必然不可能是老古板。他们不会拿着过去的一套来面对新世界的发展,反而会不断学习新知识,解释世界、适应形势!在生活中我们发现,改变思维方式,能从停滞不前变为不断成长,总是使明天变得比昨天更美好。有迭代思维已不仅仅是一种巨大的优势,而常常是苦苦挣扎与蒸蒸日上的区别。相比从前,当今世界可谓瞬息万变,给大家带来无尽的挑战和机遇。在种种不确定性和纷杂的变化面前,有人选择置若罔闻,有人则乘风破浪,其区别就在于思维方式。



三、利他思维成人达己

在生活中运用利他思维,你就会发现,你想的事儿比别人更长远,更容易提前避免很多问题,提前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容易让自己克服人性自私的问题。利他就像做慈善,你给世界以微笑,世界还你以拥抱。利他思维就是为了利己,给别人好处,是为了让别人帮助自己!运用利他思维,能迅速积累粉丝。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每个人思维方式不同,运用的方式方法不同,实操落地推广方案也不相同。思考出属于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市场博弈中更具竞争力!



四、借力思维彼此成就

中国的太极拳,和日本的合气道,有个共同特点:擅于借别人的力,出自己的招。自己费的力气不大,但效果可观。拳道如此,商道亦然。想提高效益时,只要会借力,未必要投入很多本钱。俗语所言:“穷人靠卖力,富人靠借力,借力使力不费力。自然界有一个共生效应:单棵植物往往长势不旺,但植物一起生长时,却生机盎然。因为它们能向对方借力,互相扶持枝叶,彼此挽结根系,当然能相互促进,相互赋能。工作中,我们也需要使用借力思维,经常思考,谁的业务和你共生?谁的职能和你互补?然后和他互相照扶,借力前行。这是一个互利共赢的时代,我们不但要单打独斗,还要组队作战。互相借力,才能彼此成就;互补增值,才能收益可观。



五、高质量的时间利用

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人生最贵的不是金钱,而是时间,它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未来不可预测,无法决定自己时间的数量,但却能把握自己时间投入的质量。倘若你想更有效的利用好时间,获得稳定而持续的成长,就不得不具备这种成本思维,请放弃你的无效社交。



六、团队协作积极进取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越来越趋于团队协作,离不开与人相处,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和什么样的人合作非常重要。生活中一个好的朋友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更是能让你的事业变得更加便捷。如果遭遇到一些负面影响极大的人,则可能拖慢我们的生活,甚至拖垮我们的人生。你身边是什么样的人,你也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很多时候,一个人的人际,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只有懂得了这个道理,才能更好的筛选自己的人际关系,从而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越走越顺,有大出息。



七、居安思危不断进步

现在这个社会饿死人很难,造成很多人长期处于一种低质量的生活满足中,许多人都处于一种混吃等死的状态。同样,这个社会要想实现梦想走向成功却也不容易,除了能力之外,至少还需自制力。当我们对现状不满但执行力却很欠缺的时候,就要提高警惕了,主动去寻求外界刺激,比较更高层次的人,适当增加对未来的焦虑,以此保持自身时刻存在一种饥渴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越安逸的时候也就是越危险的时候,唯有居安思危才能不断进步。懂得了这个道理,悟透了这种思维,才能更大可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伴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开始理解现实,逐渐知道什么样的食物有好处,逐渐学会避免痛苦的事情,逐渐开始依恋那些能照顾我们的人。随着时间越来越长,我们逐渐开始区分身边不同的事物,以及我们作为主体如何与它们互动。我们的大脑让这个过程得以继续下去,形成了思维习惯和行动习惯,并将其嵌入到我们的潜意识中以减少认知负荷。



我们很容易陷入思维习惯的循环,无法准确地评估自身的情况。我们必须有意识地使我们的思维模式多样化。当我们陷入一种不匹配的思维模式时,我们必须学会去识别,然后在新的环境中建立新的联系。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转变思维模式的办法去解决。



塔尖社群是塔尖思维为思想指导的是中国创业圈内的有影响力的创业者交流学习社群,也是培养塔尖思维的聚居地。塔尖社群是由有共同信仰和目标的人形成的自由组织,可以在这里学习、讨论、分享、一同成长。在这里拒绝索取!因这里只有一个信仰:塔尖思维!塔尖思维即强者思维,如果你认为自己还不是强者,我们会陪你一路走下去变成强者!



什么是塔尖思维?

塔尖思维也叫强者思维或富人思维它是弱肉强食世界的唯一法则,也是人们摆脱平庸追求财富的唯一手段。

其主要表现有几个特点:自省、智慧、不抱怨、做事求精、审时度势、奋发自强



塔尖社群标志解释

一一彭罗斯三角一一

PenroseTriangle

彭罗斯三角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又无限循环的三角。象征永无止尽的学习精神和向不可能挑战的强者思维。



上层人,人帮人,帮来帮去帮自己,互相成就彼此。

中层人,人比人,比来比去气不顺,心生了嫉妒恨。

下层人,人整人,整来整去整自己,害人者必害己。

献花(0)
+1
(本文系花榭月朦胧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