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初中一年级数学试题 (395)
2020-03-03 | 阅:  转:  |  分享 
  
2003—2004年度北京师达中学数学摸底考试

(时间90分钟,满分120分)



班级姓名学号成绩



一、基础填空题(每题5分,30共分)

1、一座大桥长2800米,一列火车通过大桥时每分钟行800米,从车头开上桥到车尾离开桥共用4分钟,这列火车长米。

2、有50个数的平均数是38,若去掉其中两个数,这两个数之和为124,余下的数的平均数是。

3、有40块糖,把它分成4份,且后一份比前一份依次多2块,那么最少一份有块。4、在12人中,爱唱歌的有8人,爱打乒乓球的有6人,既爱唱歌又爱打乒乓球的有3人,那

么不爱唱歌且不爱打乒乓球的有。

5、一堆煤,甲车单独运6次运完,乙车单独运8次运完,现在甲车运了3次,乙车运了2次,共运48吨,这堆煤共吨。

6、同学们进行队列训练,如果每排8人,最后一排6人;如果每排10人,最后一排少4人。参加队列训练的学生最少有_____人。1、有一种数学运算符号⊙,使下列等式成立:

2⊙4=8,5⊙3=13,9⊙7=25,那么6⊙4=.

2、现在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3倍,再过18年,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2倍。现在父亲___________岁.

3、甲、乙、丙、丁四位老师分别教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甲老师可以教物理、化学;乙老师可以教数学、英语;丙老师可以教数学、物理、化学;丁老师只能教化学,为了使每人都能胜任工作,那么教数学的是_______老师.图中的□、△、○各代表一个数字,且满足以下三个等式:□+□+△+○=17□+△+△+○=14□+△+○+○=13则□代表的数字是_____张、王、李三人测甲、乙、丙、丁四个队参加足球比赛的结果王说:"丁队得冠军,乙队得亚军";李说:"甲队得亚军,丙队得第四";张说:"丙队得第三,丁队得亚军"。赛后得知,三人都只猜对了一半,则得冠军的是______。有一篮苹果,发给幼儿园小朋友吃,第一次拿出全部的又1个,第二次拿出剩下的又4个,第三次拿出剩下的又3个,第四次拿出剩下的又1个,这时篮里只剩下1个苹果了。篮里原来有苹果_______个。;如果将它的分母加上3,则得到。那么这个分数是。

8、公园里有一排彩旗,按3面黄旗、2面红旗、4面粉旗的顺序排列,小红看到这排旗子的尽头是一面粉旗。已知这排彩旗不超过200面,这排旗子最多有______面。块,长2厘米、宽1厘米的小长方形块。

4、老师报出一个四位数,将这个四位数的数码顺序倒排后得到一个新四位数,再将这两个四位数相加,甲的答案是9988;乙的答案是9898;丙的答案是9988;丁的答案是9888。已知其中只有一人结果是正确的,那么做对的同学是;最初的四位数是。

5、每个茶杯的价格分别是9角、8角、6角、4角和3角,每个茶盘的价格分别是7角、5角和2角。如果一个茶杯配一个茶盘,一共可以配成_______种不同价格的茶具。平方厘米

7、如果一个自然数中至少有两个数字,且每个数字小于其左边的每个数字,则称这个数是“下降数”。

由1,2,3,4,5,6这6个数字组成的2~6位数中的“下降数”共有个。





















献花(0)
+1
(本文系学海课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