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网络课程亮点简介
2020-03-03 | 阅:  转:  |  分享 
  
2018年网络同步课程《中考数学思想方法专题

课程亮点简介

首先,长期以来,由于初中学生数学知识比较贫乏,抽象思维能力也较为薄弱,一直没有人尝试把数学思想方法作为一门独立的课程来进行传授,更多的是以数学知识为载体,把数学思想和方法的教学渗透到日常数学知识的教学当中,数学思想方法只能以零星松散的状态呈现给学生,缺乏应有的系统训练。然当今社会,科学技术高速发展,高科技的竞争已成为世界性和全方位的科技竞争焦点。本课程重视初中生数学思想方法的系统培养,符合新科技时代对人才素质的迫切需求,是课程的一个亮点。

其次,从教育的角度来看,数学思想方法比数学知识更为重要,这是因为数学知识是定型的、静态的、是可以查询的,而思想方法则是发展的、动态的、是难以复制的,知识的记忆是暂时的,思想方法的掌握是永久的,知识只能使学生受益于一时,思想方法将使学生受益终生,事实上数学思想方法的掌握对任何实际问题的解决都是有利的。故立意数学思想方法高于数学知识是本课程的最大亮点。

最后,本课程从数学抽象、数学推理、数学模型三大思想及常用方法出发,优选每一份资源、精讲每一道例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广大初中生普及初中数学最本真的思想方法之精髓。这是本课程的另一个亮点。



献花(0)
+1
(本文系阿松数学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