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初中一年级数学试题 (2782)
2020-03-09 | 阅:  转:  |  分享 
  
三角形全等测试题(二)

填空:(每空2分,共48分)

1.若一个三角形的最长边是10,最短边是5,其周长是奇数,则第三边长可取值有个。

2.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和是。

3.在ABC中,∠A+∠B=120°,∠B+∠C=160°,则∠B=。

4.AD为ΔABC的角平分线,DE∥AB交AC于E,若∠BAC=100°,则∠ADE=。

5.如图1,D、E、F在ΔABC的边BC上,若∠1=∠2=∠3=∠4,则AF是的角平分线,是ΔABE的角平分线,若∠BAC=100°,则∠DAF=,∠BAF=,

∠DAC=。

6.已知ΔABC≌ΔA1B1C1,若ΔABC的周长为23,AB=8,BC=6,则AC=,B1C1。

7.如图2,已知AB=CD,AD=BC,∠2=40°,∠3=80°,则∠B=,∠1=。















8.如图3,已知AB=AC,D是BC上一点,则点D是时,ΔABD≌ΔACD。

9.工人师傅砌门时,如图4所示,常用木条EF固定矩形木框ABCD,使其不变形,这是利用,用菱形做活动铁门是利用四边形的。

10.有两边和对应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全等。

11.如图5,在ΔAOC与ΔBOC中,若AO=OB,∠1=∠2,加上条件,则有ΔAOC≌ΔBOC。











12.如图6,AE=BF,AD∥BC,AD=BC,则有ΔADF≌,且DF=。

13.如图7,在ΔABC与ΔDEF中,如果AB=DE,BE=CF,只要加上∠=∠

或∥,就可证明ΔABC≌ΔDEF。

二.解答题:

已知∠α和线段a,用尺规作一个三角形,使其一个内角

等于∠α,这个内角的两边分别为2a和a,并写现作法。(8分)









如图,AB=DF,AC=DE,BE=FC,问:ΔABC与ΔDEF全等吗?

(2)AB与DF平行吗?试推导你的结论。(6分)





如图,AB=AD,BC=DC,AC与BD相交于E,由这些条件你能推出哪些结论?若加上AC平分DB呢?(6分)











如图,已知AB=AC,AD=AE,BE与CD相交于O,ΔABE与ΔACD全等吗?说明你的理由。(8分)















已知如图,AC和BD相交于O,且被点O平分,你能得到AB∥CD,且AB=CD吗?

(8分)













如图,A、B两点是湖两岸上的两点,为测A、B两点距离,由于不能直接测量,请你设计一种方案,测出A、B两点的距离,并说明你的方案的可行性。(8分)















如图,欲计算河中礁石(A点)离岸边B点的距离,采用方法如下:顺河取一线段BC,作∠CBA1=∠CBA,∠BCA1=∠BCA,则A1B的长即A到B的距离。请说明理由。

(8分)





























































































献花(0)
+1
(本文系学海课堂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