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天南地北话火锅
2020-03-17 | 阅:  转:  |  分享 
  
天南地北话火锅

河北沧州“火锅鸡”

一款菜品火了一座城,一种吃法演绎成为一道传奇。“火锅鸡”风靡了燕赵大地,火爆了大江南北。这款菜品具有主菜、配送菜外,还可以另行按个人喜好凉菜、涮品、主食。价格亲民,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用工单一,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口味纯正的麻辣锅

原料:土鸡一只2500g,

自制火锅料500g汉源花椒50g干辣椒300g自制香料末100g

混合油500g胡椒粉25g味精、鸡精60g老姜片80g大蒜子80g

大葱节50g料酒200g冰糖50g酱油150g高汤3000g

制作:

鸡肉洗净沥干水汽,斩大块,加入盐、料酒、胡椒粉香料码味

锅置旺火上,油烧热,下干辣椒、花椒、葱姜蒜、鸡块爆出香味,加入所有调料继续炒制香气四溢,色红吐油,肉质酥香即下高汤。烧汁入味,撒上青红椒、小米椒、蒜苗香菜节随四季小疏四碟即可上桌。亦可以将蔬菜放入锅底上面倒入主料上桌。

泸州美蛙鱼头火锅

此火锅是以过水鱼操作,水煮鱼的做法而演变。

原料:花鲢鱼头一个(约1200g)美蛙2000g

辅料:黄豆芽200魔芋片200时令蔬菜两碟干辣椒50g花椒30g

蒜子、老姜片60g葱段100g香菜15g

调料:老油400g火锅酱130g香料40g胡椒、味精、鸡精、50g冰糖25g料酒50g酱油30g盐15g老汤2000g

制作:

1、新鲜花鲢头去鳞片、鱼鳃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对破。加盐、料酒、胡椒、姜葱码味。美蛙去皮、内脏、头,洗净,加盐、料酒、胡椒粉、花椒粉码味。

2、锅烧热,下老油、干辣椒、花椒、姜蒜葱炒出香味,放入火锅酱、香料、等调料高汤。熬出味道,去渣。

3、下鱼头熬出鱼香,放美蛙,调整滋味,放入辅料待滋味进入食材即可起锅。

4、锅内放热油,下干辣椒节,花椒炒出香味放入熟芝麻倒在火锅上,撒上香菜。

火锅酱

原料:混合油6000g糍粑海椒2500g干辣椒150g清溪花椒120g郫县豆瓣1000g东阳豆豉450g八角、肉蔻30g肉桂20g十三香35g冰糖40g酱油30g料酒150g胡椒、鸡精、味精60g

香料粉:

白蔻、草果、香砂、八角、小茴香150g香果、香叶、孜然、桂皮、草拔、当归100g千里香50g山奈、丁香30g

南京山楂羊肉火锅

此款火锅加入大量的红葱、地椒、老姜,并创造性地融进了八宝茶、山楂糕,采用了红汤羊肉的技法,将蔬菜入锅底,肉质的油脂与蔬菜的水分有机地结合,缓解了羊肉的油腻。

原料:

带皮羊肉一只(约15kg)混合油1000g香菜50g

调料:

郫县豆瓣1000g地椒60g红枣20g白芷、香叶15g八宝茶2小包大葱1000g姜片1000g干辣椒150g花椒50g黄酒1000g胡椒粉30g山楂糕100g盐30g味精、鸡精60g冰糖色350g酱油300g

高汤15kg

制作:

羊肉斩块,去尽血水,沥干水分,码味。

白菜洗净切成块,垫入锅底。

地椒、红枣、白芷、香叶、八宝茶装成料包。

锅置旺火上,下油烧热,放入葱姜干辣椒花椒炒出香味,下羊肉爆干水分,下佐料上色,入高汤大火烧开,去浮末,勾味,小火至软即可放在白菜上。撒上香菜。

注:八宝茶中的茶叶、陈皮、山楂有去羊膻味的功效,八宝茶中的玫瑰、菊花、桂圆有增香解腻的作用,枸杞、决明子有养生健体的功能,山楂则缓解油腻,加快羊肉软提鲜的作用。

长沙火焰醉蟹锅

将醉蟹冷菜热作。

原料:

梭子蟹750g花蛤、潮州牛肉丸200g鱿鱼花150g

辅料:

金针菇100g生菜50g

调料:

高度白酒250g姜蒜片50g葱段50g干辣椒节50g花椒30g郫县豆瓣酱60g辣妹子30g冰糖25g港顺鲜味汁5g酱油30g味精胡椒、鸡精30g花椒油30g混合油50g

制作:

蟹去壳、内脏,斩成块,鱿鱼膳花刀,花蛤吐净泥沙,汆水,金针菇、生菜洗净修整齐。

炒锅至旺火上,下油将姜蒜片、葱段、干辣椒、花椒爆出香味,下郫县豆瓣酱、辣妹子炒香,下料酒,高汤等。高勾正味,滤渣,淋入花椒油入盛器内。与卡式炉、锅一同上。

锅内上油,下入原料翻炒,烹入高度酒,待酒挥发燃烧后继续翻炒,下汤汁,开后放入辅料,带所有原料成熟后即可食用。

西安暖锅

暖锅分两种形式,一种是三鲜锅,另一种是麻辣锅。

原料:

油炸丸子200g汆鱼丸子200g发好的猪响皮150g五花肉150g

辅料:

白菜300g水发木耳100g水发豆皮100g水发宽粉100g豆芽100g水果玉米150g

调料:

鸡蛋四枚味精、胡椒15g鸡精5g盐10g高汤2000g

制作

辅料依次在锅底铺摆整齐,上面依次放入主料。

高汤调好滋味,渗入火锅内。

肉丸子配方:

猪肥瘦肉2:825kg鸡蛋1.5kg姜葱汁2.5kg



献花(0)
+1
(本文系元帅110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