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八分徐氏2019修缮先祖陵墓落成典礼暨2020清明祭祖动员座谈会议程
2020-03-27 | 阅:  转:  |  分享 
  
八分徐氏2019修缮先祖陵墓落成典礼暨2020清明祭祖动员座谈会会议实况

女: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宗亲:

男:各位家人:

合:大家上午好!

女:我是主持人徐华梅

男:我是主持人徐四清

男:下面有请八分徐氏老宗长徐能清宣布,<八分徐氏2019修缮先祖陵墓落成典礼,暨2020清明祭祖动员座谈会>开幕。

男:请徐能清、徐能荣、徐能明、徐能普、徐能富等长辈向八分徐氏先祖,康六公圣像敬香。全体起立,脱帽,肃立,向八分徐氏二世祖康六公圣像三鞠躬。礼毕,鸣炮。

女:下面有请徐华珊宗亲代表八分徐氏致欢迎词。大家欢迎!(鼓掌)

女: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八分徐氏部分先祖墓陵修缮立碑顺利完工。在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八分徐氏大本营,4A级旅游景区马仁奇峰,美丽乡村八分村文化广场,共同见证这个庄严的时刻。

男:首先我隆重介绍,参加本次座谈会的特邀嘉宾和徐氏宗亲有:徐家外甥,芜湖市佳和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蒋同柱先生(大家欢迎)、铜陵市徐氏联谊会代表(鼓掌)、钟鸣徐氏宗亲代表(鼓掌)、范冲龙桥徐氏代表(鼓掌)、古塘徐氏代表(鼓掌)、丰屋徐氏代表(鼓掌)、高埂徐氏代表(鼓掌)、五桂墩、永丰圩等地徐氏宗亲代表300多人。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鼓掌)

接着我向各位嘉宾和八分徐氏宗亲,报告一个特大喜讯:经过族人的齐心协力,八分徐氏部分先祖陵墓修缮立碑工程,已经按质按量全面竣工,对这一伟大工程的圆满完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鼓掌)

此次修缮先祖墓陵有:

1、八分徐氏一世祖何老太与宁一公夫人吴太太、宁三公夫人强太太两个孙媳妇合墓一座;

2、八分徐氏二世祖康六公和宁五公父子合墓一座;

3、康九公与宁三公、宁九公父子合墓一座;

4、康十二公陵墓一座;

5、康十二公夫人强孺人陵墓一座;

6、八分徐氏三世祖宁一公陵墓一座;

7、宁二公和两位夫人董老孺人、杨老孺人合墓一座;

8、宁四公和两位夫人朱老孺人、杨老孺人合墓一座;

9、宁五公和两位夫人方老孺人、姚老孺人合墓一座;

10、宁六公和夫人从老孺人合墓一座;

11、宁七公和夫人王老孺人合墓一座;

12、宁十公和夫人合墓一座,共计12座先祖墓陵修缮和竖碑已全面竣工。(鼓掌)

女:此次修缮八分徐氏先祖墓陵,是八分徐氏所有宗亲共同努力、和谐团结、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伟大善举,是传承中华优良传统,更是秉承徐氏先祖仁孝之德,真正体现了家国情怀。

男:在此次修缮八分徐氏先祖墓陵中,有很多优秀徐氏宗亲出钱、出物、出力,无私奉献。

女:在此次修缮先祖陵墓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徐氏宗亲有:徐祖东、徐祖龙、徐四清、徐祖安、徐立新、徐光耀、徐宗根、徐永红等宗亲带头捐款、捐物,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鼓掌)。

男:在此次修缮先祖墓陵工作中,我们要感谢徐祖东、徐祖龙、徐祖安、徐祖春、徐华玉、徐华保、徐祖定、徐祖考等宗亲,在寻找先祖墓址和修缮祖墓、竖碑行动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鼓掌)

在这里,要特别感恩德高望重的八分老太太和能余前辈,在当时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不顾个人安危,将八分徐氏老谱和二世祖康六公圣像,从火堆中抢出,才使宗谱和先祖圣像得以传承下来,我们向他(她)们表示深深的敬意。我建议全体起立,脱帽,向老太太和能余前辈、徐祖汉、徐华球、以及所有为八分徐氏家族事业作出特殊贡献的先辈们,默哀三分钟。感谢他们的不朽功绩。礼毕。

同时,也感谢徐发良长辈,按照父亲嘱托,一直以来将康六公圣像完好保存至今,付出了大量的心血。(鼓掌)。

男: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永丰圩宗亲,这次修缮祖墓筹备组组长徐祖东作工作报告。大家欢迎(鼓掌)。

女: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八分徐氏的由来:八分徐氏始祖为伯振公,于南宋绍兴七年(公元1137年),与其兄邦授公(铜陵钟鸣徐始祖)两人一道,从浙江淳安县梓桐乡出发,在繁昌汪桥(现在繁阳镇范马村)办学,后成家立业,子孙开枝散叶,分居到中分村、八分村、铜陵永丰圩、高安龙桥、马坝焦冲、峨山、范冲龙桥、古塘、丰屋等地,现在人口有1万多人。

贤十公从范冲白马山迁到丁家山(现在的阴地山)居住。明朝永乐二十年(公元1422年),贤十公儿子寿八公,从阴地山迁到对面金峨井祖庄居住(今八分自然村),因寿八公在中分徐氏、范冲汪桥徐氏同辈兄弟中排行第八,所以就叫八分村,因中分村在八分村和范冲汪桥之间,就取名中分村。

男:八分村一世祖寿八公,带领三个儿子康六公、康九公、康十二公以及从宁一公到宁十公十个孙子,开疆拓土,艰苦创业,通过几百年的发展,才有了今天八分徐氏的辉煌。

八分村地处铜陵县、南陵县、繁昌县三县交界,距繁昌县城10公里处,风景秀美的4A级国家森林公元马仁奇峰就在境内。八分村人杰地灵,代有人才辈出。

八分徐氏于公元1492年第一次创修宗谱,由明朝成化(公元1484年)进士徐杰(元定公)创修;经过历代孝子贤孙的共同努力,到1999年徐祖喜宗亲捐款八修宗谱;2009年在徐祖龙等宗亲的倡议下,修缮了一世祖寿八公陵墓,并举行了三年清明祭祀;2019年在徐祖东、徐祖龙、徐祖安、徐祖春等宗亲的倡议下,修缮宁字辈以上的12座先祖陵墓,宗亲们同心同德,克服重重困难,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浩大工程,可喜可贺!(鼓掌)

这次祖坟修缮活动,筹备组成员一心为公,不用宗亲们的赞助款,多次召开协调会,徐祖安、徐祖龙、徐祖东、徐四清、徐祖春轮流自掏腰包解决工作餐,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

女:下面由八分徐氏宗长徐能荣宗亲,对此次修缮先祖墓陵,和如何搞好2020年清明祭祖大型活动,作总结和指导性发言,大家欢迎!(鼓掌)

男:百善孝为先,祭奠祖先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之美德,修坟立碑是我们后人的善举,祖坟地既是家族血脉之根,也是体现根源的实物载体。徐氏后代受祖恩庇护,历代人才辈出,繁荣昌盛,财丁之茂全依福地之荫。但祖坟时日已久,年久失修,连一块碑记都没有,见着汗颜、闻着心酸,深感遗憾,祖坟无颜,后人无面。值此国泰民安,幸福安康之际,吾辈修缮祖坟义不容辞,让先祖墓陵以崭新、雄伟的面貌呈现我徐氏后人面前。

家人们,明年清明我们共同举行祭祖活动,我们希望宗亲们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家族事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前期修坟立碑的赞助款已所剩无几,大家畅所欲言,群策群力,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共同把明年的祭祖活动搞好,这也是对八分徐氏先祖的缅怀、敬仰之情。

女:我们在缅怀先辈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困难宗亲,为了让各一位宗亲都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经过筹备组商量决定:对八分村三位、永丰圩一位、五桂墩一位、范冲三位困难宗亲进行慰问,表达一点心意,让他们感受徐氏大家庭的温暖。

男:现在我公布一下这次捐款收支情况:1、收入:捐款总额182750元;2、支出:(1)墓碑85000元;(2)启动仪式:爆竹、中餐、条幅、砍柴、摄像、付殷汤冲山场等10493;(3)前期进行土石方费用:小工费16680元,砍路1800元,其他快餐、车费、坟地补助等费用9130元(4)、后期立碑小工费、材料费、车费、快餐、爆竹等25000元;(5)今天中餐12000元;(6)、摄像1600元;(7)、困难宗亲慰问6044元;(8)、制作旗子等2668元;(9)香、冥票等873元;基本持平。

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议程就到此结束,宗亲们开开心心,吃好喝好。



谢谢大家



2019年12月22日























1









献花(0)
+1
(本文系fdhfghdgd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