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心沐春光 向暖生长
2020-04-03 | 阅:  转:  |  分享 
  

本文参加了【咏春】有奖征文活动

心沐春光向暖生长



一切美好仍在心心念念的感怀之间,

一切希望仍在美美与共的奋斗之中,

暖阳下的时光,心灵里的祈盼,

都在安暖的岁月里,向光生长。

微风细雨催草绿,红花绿叶相映衬。忽觉脸颊微风抚,恍闻耳畔读书声。时值春暖花开,疫情将我们阻隔宅家,美丽的校园俨然成为了师生魂牵梦绕的地方。为保障师生早日回归校园,学校积极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线下开学准备两不误,我们共同期待师生重返校园的美好时刻。

春风化雨,是学校对学生的润泽与守护。

3月30日,学校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校长对学校的前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宣读了2020年学校工作计划,对新学期领导分工及近期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鼓励大家要有大局意识、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在特殊的时期,前进人一定会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开创崭新的一年。

播种希望,是教师对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教师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群策群力,积极行动并及时跟进,将危机转化为契机,有序推进线上教学相关工作。过去五周的停课不停学,让我们看到了前进人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教育不仅传授知识,更要立德树人。所以,在保证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同时,老师们更是利用好眼前这本生动的教科书,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通过生命教育与榜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

躬耕细作,是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孩子们伴随着优美的起床铃声,习惯性地做好课前准备。他们亮光的眼神里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求,背诵、朗读让学生有了大量的积累,研究性学习使他们对生命有了全新的认识,时事新闻和教育节目增长了知识,音美艺术课陶冶了情操、体育锻炼增强了体质。家务劳动既培养了能力,又受到了感恩教育,一天下来,孩子们收获满满。我们欣喜地看到了知识带给他们的成长和变化。

陪伴相守,是家长对孩子的耐心与爱心。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疫情原因,应运而生的线上教学,让家长们不由自主地转变角色,自觉地担负起监督孩子学习生活的重任。在线上教育的一个多月里,正是因为有了家长的支持和陪伴,孩子们才得以获得持续的成长与进步。构建了和谐的亲子关系,激发了孩子对生命、发展和幸福的思考。

孩子们,和煦的暖阳如约而至,嗅着春的气息,沐浴着春的阳光,春天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春已至,花将开,我们相聚在美丽的校园指日可待。

孩子们,一年之计在于春,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线上学习更需要你的自律和坚持,别轻易说放弃,要朝着阳光明亮的地方努力生长,老师在学校等待你们回来!

春色满园,心花向光生长。

草长莺飞,暖阳映芬芳。

柔柳、微风、莺啼燕转,

携手同行君尤在,

恰似这温婉的人间四月天。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