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安全协议告知书》
2020-04-08 | 阅:  转:  |  分享 
  
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告知书》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处于延迟开学的特殊时期。学生居家安全监护面临新的挑战,为牢固树立我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机制,确保广大同学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特制定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告知书》,希望全体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1.防疫安全注意事项。疫情期间,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常通风,勤洗手,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每日按时打卡关注自身体温变化,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监测和上报工作。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务必第一时间通知辅导员,做好信息报告。关注权威真实的新闻和信息,学会对信息进行判断,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传染病防治法》在公共场所经劝告拒不佩戴口罩、不配合检测体温、不配合做好社区登记、拒绝提供或者隐瞒与疫情防控相关行程、拒绝提供密切接触史、擅自离开集中或者居家医学观察点、擅自离开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以及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布的决定、命令的,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消毒安全注意事项。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家庭储备了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存放的位置要避免高温,严禁接触火源。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消毒,做到消毒并保证安全。酒精容器应首选玻璃或专用塑料包装储存,必须有可靠的密封,严禁使用无盖的容器。剩余酒精存放时特别要注意盖紧盖子,避光存放在阴凉处,不要放在阳台、灶台、暖气等热源环境中。在室内使用酒精时,需要保证良好通风,勿在空气中直接大面积喷洒使用。

3.网络安全注意事项。保管好个人信息资料,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贪意外之财,保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谨防诈骗分子利用网上学习等疫情热点,冒充教师和国家公职人员提前收取学费、资料费、培训费、推荐网络资源、利用火车票/机票退改签等手法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利用口罩等热销产品进行网络诱骗,不要随意与社会上、网络上的陌生人交往,不要未经家长允许与他人离家外出,不要未经准确核实而给他人转账、汇款等。如遇诈骗,及时报警求助。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念。培养辨别、筛选信息的意识,自觉抵制黄色和反动网站,杜绝不健康的信息。坚决杜绝网上贷款,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

4.遵纪守法注意事项。日常生活要做到不酗酒,以免因饮酒过度发生意外;不参与赌博;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参与封建迷信等社会不良活动和非法组织的活动;遇到违法事件时,要量力而行,记住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警,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学生守则规定:禁止学生宣传封建迷信、参加非法组织、传销等集会活动。经发现视情节给予严重警告至留校察看处分。造成重大影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5.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经过十字路口要注意来往车辆,牢记“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安全原则,不在斑马线外横穿马路,不在公路上打闹嬉戏;放假途中不乘坐超员车辆、不私自包车回家、不乘坐酒后或无证驾驶机动车辆。

6.体育运动安全注意事项。运动开始做好热身活动避免拉伤,运动结束,不要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坚持做好放松拉伸活动,例如慢跑压腿等,使心脏逐渐恢复平静。剧烈运动以后,不要马上大量饮水、吃冷饮,也不要立即冲澡。参加篮球、足球等项目的锻炼时,要学会保护自己,也不要在争抢中蛮干而伤及他人。

7.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居家期间不要暴饮暴食,不食变质、过期食物,少吃或不吃生冷硬果蔬,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和流动摊位小吃等垃圾食品,避免食物中毒。坚决拒绝野味!饭前便后一定洗手。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措施之一,保持手的清洁卫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正确洗手的指使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每次洗手应揉搓20秒以上,应确保手心、手指、手背、指缝、指甲缝、手腕等处均被清洗干净。不方便洗手时,可以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进行手部清洁。

8.防范意外溺水注意事项。游泳是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的有效锻炼方式。但也要注意游泳安全,必须在正规的游泳场,不在水况不明的水面游泳。做到“六不一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禁止在湖、河边长时间逗留,不在湖、河等水系边嬉闹,以防落水。

9.心理健康注意事项。自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地对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一时间开通了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安排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轮流值班,负责接待师生的热线电话和网络咨询。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来看待疫情的产生与传播。正确对待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对因疫情防控延迟开学而产生的情绪低落、紧张焦虑、烦躁郁闷或心理恐惧等问题。要积极主动与辅导员或是心理老师取得联系,及时排解解决问题,防止学生因心理问题而导致极端事件发生。

10.在家期间学生流动去向,需至少提前一天向辅导员申请报备,批准后才可流动。具体至出发地、目的地,结伴同行人员等详细信息。具体详细统计内容由工作辅导员落实。

11.其它有关安全注意事项。禁止隐瞒不报私自流动,如有违纪者学院将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等处分。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4月3日





安全告知学习确认书

我已学习了《学生安全告知书》,熟悉了相关安全内容,明确了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将按照安全告知书内容要求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

学生签名:

学生家长签名: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班级: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日

























献花(0)
+1
(本文系我心飞扬69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