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三月暖阳复 百草开 万物苏复
2020-04-08 | 阅:  转:  |  分享 
  
三月暖阳复百草开万物苏

疫情蔓延期间,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人们没有那么的来日方长,也没有那么多可以等待的机会,人们都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疫情会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在这个特殊时期,在我们的身边涌现出了这样一些可爱的人们,他们就是最伟大的英雄!国难当头,他们无疑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这次疫情中,出现了很多温暖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令人动容,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故事。有这样一对夫妻,妻子是一位年轻的护士,她叫徐小奇。她的丈夫叫陈炳,他和他的妻子是同一家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他们两个人都主动地加入到了医院的抗疾突击队。在此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见面,每天都要照顾很多的病人。有的时候,甚至只能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靠在椅子上,简单的睡上十几分钟。在二月四日的晚上,在医院的走廊上,穿着隔离服的她通过眼神和声音,认出了同样穿着隔离服的丈夫。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的说:“是陈炳吗?”很快也得到了丈夫的回应“呀!是你!”两人用手指指了指对方后,激动的拥抱在一起,在这这前,他们已经因为忙碌的工作,数天未见。就算是隔着笨重的防护服,这个温暖的拥抱也给了夫妻两个人莫大的鼓励。徐小奇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她的丈夫眼里也满是心疼,但是为了国家,他拍了拍妻子的肩膀,对她说:“不哭了,护目镜会花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短暂的重逢之后,两人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之中!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



















在今天,在疫情快要结束之时,我看到了好多关于“欢迎逆行者回家”的视频,并配文“我们都回来了!一个都不少的回来了!”看着视频里的逆行者凯旋归来,我的心里真的由衷地为他们高兴。但是当看到一个个年轻的女护士剪了短发,剃了光头,心里还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作为一个女生,我知道,头发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他们为了减少每天不必要的打理时间,毅然决然的剪掉了自己的头发。想到这些,眼泪在不知不觉间就滴落在手机屏幕上,但是,我觉得,他们此刻就是最美的!一个个勇往直前的身影,一个个普通又不平凡的人!用爱的践行,让这个病毒肆虐的春节依旧温暖!感谢有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



























通过这次疫情,我学会了敬畏。这次病毒,我们认识到了大自然的神秘,经历了这次疫情,我们要学会敬畏自然,只有遵守自然法则,才能与自然和平共处!

通过这次疫情,我学会了感恩。我们要感恩那些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人,是他们告诉我们,面对灾难,不能只是一味的躲避,要奋起反击,共克艰难!

通过这次疫情,我学会了珍惜。这次疫情告诉我们,灾难总是始料不及的,我们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到来,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珍惜自己的健康,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阳春三月初,正是人间好,花簇簇,人逢此景欢喜多。春光正好,送来希望事!我们的春天回来了!

























献花(0)
+1
(本文系聖水河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