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中学班主任考核办法1
2020-04-15 | 阅:  转:  |  分享 
  
彝族乡中学班主任考核办法

为发挥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班级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并为班主任聘任、评优及发放班主任津贴等提供依据,特制定本细则。一、考核项目及分值:

1、班主任考核包括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卫生量化考核和学生日常管理量化考核三部分。

2、班主任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占20分,卫生量化考核占20分,学生日常管理量化考核占60分。

二、班主任工作考核内容

(一)班主任常规工作考核内容及分值:

1、计划与总结:班主任每学期要按照要求写好计划和总结。达不到要求者,扣1分。

2、班会:班主任按政教处要求召开班会,班会要有记录,在班主任手册上要有体现。不按时召开者扣1分。

3、出勤:班主任要按时到班和参加学校组织的班主任会议、学生集会(包括课外活动、校会、年级会和学校安排的给本班的各项活动),无故缺席一次,扣1分,迟到或请假一次扣0.5分(政教处允许的公事除外)。

4、班主任手册的使用班主任手册要按要求使用和填写,并在学期末上交,达不到要求或不在规定时间上交的扣1分。

5、其他有关资料根据政教处要求,按时完成并上交有关资料。达不到要求扣1分。

6、由于班主任工作不到位,导致班级纪律差,出现乱课现象,学生、任课教师及家长反响强烈的,扣1分,

7、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班主任工作态度不积极主动,组织不力,影响学校整体工作的,扣1分。

8、课间操,每个班主任无故不查一次扣0、5分;

9、加分因素:(1)、运动会入场第一(加1分)、第二(加0.7分)第三(加0.3分)(2)、德育论文获奖或发表(区、市局、省部、全国级,每篇分别为1分、2分、3分、4分)。(3)、市级、区级优秀班主任分别为3分、2分。(4)、主动承担学校安排的劳动或其他任务,加1分(6)、对学校有突出贡献加1分;

(二)、卫生量化考核内容及分值:1、检查范围包括室内和环境。满分为10分,有一处垃圾扣0.5分,以此类推,不做值日为0分。2、每天早7:10分、下午6:00分开始检查卫生。检查人员必须按时到位。3、在规定时间未完成值日者扣1分。

(三)、学生日常管理量化考核内容及分值

1、课堂上:(1)、上课铃声停后进班每次每人扣0.2分。(2)、上课因不注意听讲被老师点名每次扣0.5分,因说笑影响老师正常上课被点名每次扣0.2分,上课吃东西或喝水每次扣0.2分。(3)、旷课一节扣1分。

2、课间、中午及课外活动

(1)、在校园、教室及走廊等公共场所随地吐痰、扔纸、果皮、塑料袋等废物一次扣0.5分,当天第二次加扣1分,依次类推,在教室向窗外扔东西每次扣1分,并清理干净。(2)、往校园、厕所、教室及走廊等公共场所墙上踩一个脚印扣1分,打上一个球印扣1分。(3)、骂他人,说脏字脏话及不文明语言每次扣1分。(4)、班内、走廊、楼梯、厕所追逐每次扣0.2分,打闹每次扣0.3分。(5)、在校园、教室及走廊等公共场所踢球、塑料瓶等每次扣1分。(6)、校园内骑自行车每次扣0.5分。(7)、正常上学时间每次出校门一次扣1分(教师允许除外)。(8)、午休时间在教室及走廊大声喧哗每次扣1分。(10)、课间休息,越过大门口内侧白线每次扣0.2分,当天第二次加扣0.1分,依次类推。(11)、带任何食品(包括糖、瓜子、雪糕等)和饮料(矿泉水除外)入校扣1分,吃加扣1分,发现教室有食品袋、糖纸、瓜子皮等垃圾,一个扣该班1分。把口香糖、泡泡糖吐到地下每次扣1分,并清理干净。(12)、上学和放学在校门口逗留每次扣1分,不听劝告者加扣1分。3、其他违纪行为(1)、爬校门每次扣1——2分。(3)、同学间打架除做相应处理外每次扣1分,唆使校外人员打学生除做相应处理外每次扣2分。(4)、校内抽烟除做相应处理外每次扣1——2分。(5)、校内偷盗物品除做相应处理外每次扣1——2分。(6)、不服从老师教育,与老师顶撞每次扣1分。(7)、破坏公物每次扣1分。(8)、穿拖鞋上学每次扣1分。(9)、染发、烫发上学除做相应处理外每次扣1分。(10)、由于班主任管理教育不力,导致学生出现严重违纪现象,受到学校处分的,分别按警告扣1分、严重警告扣2分、记过3分、记大过第二次(加0.7分)分、留校查看4分进行扣分。4、加分标准(1)、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每次各加1分,市级各加加1分、2分。(2)、国家级一等奖得6分,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得5分,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市级一等奖)得4分,省级三等奖(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3得分,市级三等奖(区级二等奖、区运动会单项前三名)得2分,区级三等奖(校级一等奖、校运动会单项前三名)得1分。

三、班主任年度考核办法:班主任年度考核有考核组成员和行政班子参照年度考核细则进行,年度考核结果分为两个等级,优秀的比例占班级数的20%,其余为称职。

四、班主任的奖罚:1、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成绩,学校每学年组织一次优秀班主任的评比,班主任考核总分名列前1名者,有资格参加优秀班主任的评选。2、班主任如有以下情况者,学校将扣发放学期考核津贴。(1)、不能经常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不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学生、家长意见较大者;(2)、因失职、渎职造成班级较大事故者或对班级学生中出现的违纪行为教育处理不力者;(3)、因工作不努力、不负责而导致班级班风、学风差或不服从学校安排而导致工作无法开展者。(4)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行为者。

中学政教处拟定

























4









献花(0)
+1
(本文系浮云轻翔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