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银空山
2020-04-29 | 阅:  转:  |  分享 
  
高嗣继(姬鹏):〖银空山去者!〗

薛平贵(张克):恼恨魏虎理不端,苦害孤王为哪般?金翎鸽儿撒回转,等候公主发兵来援。

代战公主(李佩红):金铃鸽儿未回转。

江海(洪军)、马达(刘树军):〖公主!鸽儿回来了!〗

代战公主(李佩红):〖鸽儿回来了?想必大王有难。马达、江海!〗

江海(洪军)、马达(刘树军):〖有!〗

代战公主(李佩红):〖兵发长安哪!〗

江海(洪军)、马达(刘树军):〖兵发长安哪!〗

代战公主(李佩红):问声小将名和姓,通上名来好交兵。

高嗣继(姬鹏):〖听了!〗白马银枪高嗣继,我保王允坐华夷。

代战公主(李佩红):〖噢!〗听说来了高嗣继,咱家与你见高低。

薛平贵(张克):催马来在汾河岸,不见公主为哪般?耳边又听銮铃响,那旁又来一将官。

高嗣继(姬鹏):催马来在汾河岸,只见平贵在眼前。手持银枪分心点,

薛平贵(张克):孤王用剑忙遮拦。问声小将名和姓,刺杀孤王为哪般?

高嗣继(姬鹏):〖听了:〗白马银枪高嗣继,我保王允坐江山。

薛平贵(张克):自从盘古立地天,哪有臣子坐江山?将军迷途须知返,莫与奸佞混一班。

高嗣继(姬鹏):听罢言来暗羞惭,错保王允坐江山。甩镫离鞍下走战,走向前来把驾参。西凉有个女代战,她不发兵也枉然。

薛平贵(张克):西凉有个女代战,她保孤王坐江山。耳旁又听人呐喊,

代战公主(李佩红):来了代战女婵娟。手持银枪分心点,

薛平贵(张克):孤王上前忙阻拦。白马银枪高嗣继,他保孤王坐长安。

代战公主(李佩红):〖噢!〗听说收了高小将,何不发兵反长安?

薛平贵(张克):〖好哇!〗坐在雕鞍将令传,马达、江海听我言:进城先拿王丞相,休要放走那魏左参。大队人马往前趱,薛平贵今日要报仇冤。









(高嗣继上。)高嗣继(念)头戴银盔明灿亮,身穿铠甲似秋霜。跨下一骑白龙马,上阵手持素银枪。(四白龙套暗同上。)



高嗣继(白)俺,高嗣继。奉了王丞相将令,追赶平贵。可恨代战公主,战又不战,降又不降,岂容她猖狂?众将官!



四龙套(同白)有!



高嗣继(白)迎敌者!



四龙套(同白)啊!(高嗣继上马,四白龙套、高嗣继同下。)



【第三场】



(薛平贵上。)薛平贵(西皮散板)心中只把魏虎怨,(白)俺,薛平贵。唐王晏驾,王允篡位,俺不免将金铃鸽儿放回,候公主大兵到此,魏虎哇,贼!我不杀你誓不为人也!(西皮散板)苦苦害我为哪般?金铃鸽儿撒回转,(薛平贵放鸽。)



代战会战

代战会战

薛平贵(西皮散板)等候公主报仇冤。(薛平贵下。)



【第四场】



(四红龙套引代战公主同上。)



代战公主(西皮散板)大王一去无音讯,(马达、江海同上。)



马达、江海(同白)鸽子回来啦!



代战公主(白)想是大王有难。马达、江海!



马达、江海(同白)在!



代战公主(白)吩咐兵发三关哪!



马达、江海(同白)兵发三关哪!



(代战公主上马,四红龙套同走圆场。四白龙套引高嗣继同上,会阵。)



代战公主(西皮散板)问声小将名和姓?通上名来好交兵!



高嗣继(西皮散板)老爷名叫高嗣继,我保王允坐华夷!



代战公主(西皮散板)听说来了高嗣继,咱家与你见高低!



(四红龙套、四白龙套、马达、江海自两边分下。高嗣继、代战公主同起打,自两边分下。)



【第五场】



(薛平贵上。)薛平贵(西皮散板)金铃鸽儿撒放转,不见公主为哪般?将身来在汾河岸,那旁又来一将官。(高嗣继上。)



高嗣继

高嗣继

高嗣继(西皮散板)催马来在汾河岸,只见平贵在面前。手持金枪分心刺,



薛平贵(西皮散板)孤王上前忙遮拦。问声小将名和姓,刺杀孤王为哪般?



高嗣继(西皮散板)白马银枪高嗣继,我保王允坐江山。



薛平贵(西皮散板)自从盘古立地天,哪有为臣坐江山?哗啦啦催开红鬃战,(薛平贵、高嗣继同起打。薛平贵跌下马。龙形上,舞下。)



高嗣继(西皮散板)只见青龙头上翻。翻身下了马走战,(高嗣继下马,跪。)(西皮散板)三呼万岁饶恕咱。



薛平贵(西皮散板)人困马乏难交战,(西皮快板)只见小将跪马前。马上擒王擒不住,诓孤下马难上难!



高嗣继(西皮快板)万岁不必仔细盘,为臣保你坐江山。



薛平贵(西皮快板)既愿保孤坐江山,你对苍天表一番!



高嗣继(西皮快板)我若保主有假意,死在千军万马前!



薛平贵(西皮快板)一见小将盟誓愿,不由孤王喜心间。左思右想(西皮散板)不下马,(白)有了。(西皮散板)鞭梢搀起将魁元。(高嗣继起。)



高嗣继(西皮散板)西凉有个女代战,她不归降也枉然。



薛平贵(西皮散板)西凉有个女代战,她保孤王坐江山。耳旁又听人声喊,(四红龙套、代战公主同上。)



代战公主(西皮散板)来了代战女婵娟。手使金枪分心点,



薛平贵(西皮散板)孤王上前忙遮拦。白马银枪高嗣继,他保孤王坐江山。



代战公主(西皮散板)既然保你坐江山,何不带兵反长安?



薛平贵(白)好哇!(西皮散板)孤王马上将令传!(西皮快板)马达、江海听我言:上殿先拿王丞相,休要放走魏左参!大喊一声催前趱,(四红龙套、高嗣继、代战公主同下。)



薛平贵(西皮散板)薛平贵今日报仇冤!(薛平贵下。)

献花(0)
+1
(本文系老怪物周福...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