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穿越时空的承诺
2020-05-08 | 阅:  转:  |  分享 
  
穿越时空的承诺

陶业忠

2020年的春季,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季节,在经过了暂短的高温后,走入了初夏的时光。山坡上开满了虞美人,齐人高的花丛,各种颜色的花儿,在微风中摇曳。山坡下的水塘里,刚刚出水的荷叶,冒出了渐渐地角,不知疲倦的黑水鸡,在水面游来游去,寻找水中的浮生物。

初夏的夜晚,本来薄薄的云彩,随着夜幕降临,渐渐变得很凝重。每到初夏,总会有个夜雨日晴的天气过程。季节的转换,温度的更迭,也会给人以不同的思绪。我知道,思绪是人情感的流露,是内心追求和向往的意念。

卧室里的闹钟,时针接近了10点,楼下没有了白日里孩童的喧闹声,远处的高楼顶,红色的标志灯有规律的跳动,远处的山峦,早已被暮色覆盖。小区旁的公路上,来往的汽车和鸣笛声,穿透紧闭的窗,给人以世界依然具有活力的讯息。

轻微的雨滴声,钻进了宁静的卧室,我知道,外面又在下雨了。滴滴哒哒的声音,感觉很清脆,也很沉闷,就像穿越时空的思绪,把人引入一个新的时代或者未来。本来早已步入暮年的我,按理说不应该有那么多的思虑,但注定不平凡的我,还在寻求属于自己的未来之梦。未来之梦,应该是对来世的寄托,是期待改变今世的拼搏。

看过很多穿越时空的科幻电影,那也就是娱乐,一过而忘的场景而已。在这个静静的夜晚,我确实感受到了它的存在。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也许只有思维,才能穿越时空,把自己带入遥远的、位置的世界里。对于坎坎坷坷,跌跌撞撞走完人生的人,期望也许是最后的终点。

既然有终点,就一定会有新的起点。时间有轮回,时空有轮回,人生注定也会有轮回。

心绪伴随着闹钟的咔咔声,还有轻轻地雨滴声,把我带上了一座小桥。一座不宽的石桥,灰色的大理石,低矮的栏杆上,几个狮子头雕塑阵列两旁。地面的石板,已被走过去的人们,磨得很光亮,阴暗的月色下,一颗垂柳在轻微的摇动,好像在向我招手。

我心里很清楚,我不能走过去,我要在这座小桥上,实现我的心愿。

桥下的小河,河水卷卷的流淌,小河两岸,长满了彼岸花。光秃秃的枝干上,一朵朵鲜红的花朵,犹如一只张开手指的手掌,托起属于自己的花蕊,展示对未来的期待。我知道,每一朵花,都有一个心愿,都有一段不了情,正如两岸的花海,表述着各自的恩恩怨怨和思念与期待。

我并没有感到孤独,因为我心中有期待;我并没有感到凄凉,因为我心中拥有温情。我宁愿在桥上等三年,哪怕三十年,也要等下去。当我们能携手一起走过这座石桥,就会一起变得年轻,相知相识,承诺来世的心愿。这条路尽管还很遥远,很漫长,但却让我很期待。曾有过的承诺,早已经成为了我的期望,穿越时空的承诺,一定会感动上帝,让我修得一次穿越时空的来世。

朦胧中,突然笑了起来,很久很久没有过的笑声,因为有一双温暖的手,拉起了我。我没有失望,翩翩走来的人,就在眼前浮现,那就是我等候的人,美丽而温柔,和蔼与聪慧。我只说了一声:我找了你一辈子。

雨还在轻轻地飘落,雨滴声还在轻轻地敲击着我的窗,夜还是一如既往的宁静。只要窗前小闹钟的指针,依然在轻轻地跳跃。



2020.5.8日

献花(0)
+1
(本文系摄影自由人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