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久病床前真孝子
2020-05-14 | 阅:  转:  |  分享 
  
久病床前真孝子

文/图片扫描/黄文键

2020年5月13日

唐燕辉,女,汉族,蓬安县徐家镇人。有这样几故事。唐燕辉的陈洪寿在床上不小心摔在地上,她急着要送到徐家镇卫生院检查治疗。当时乡下年轻壮劳力都外工,找不到人抬到医院。情急之下,她背医院不远,可家离镇卫生院毕竟1公里多路,她摩的摩的,根本无法靠自力量坐在摩托上。她急中生智用绳把在,自己坐摩托,就这样将送到了镇卫生院。

一路行,很多路人趣笑她“媳妇背老人公上街”。这事一传十,十传百,2000年正月,因管理小孩疏忽,年幼的儿子在家附近水池边落水身亡。听到后,不顾一切匆忙赶回家。

见到儿媳当场往孙子落水的池子跳唐燕辉不发泄怨恨,不火上浇油,却强忍刀割一般的心开导安慰劝阻才避免了灾祸发生。

那一段时间里她只要就以泪洗面、悲痛。

并未因此抛弃这个灾难的家,依孝。

2001年冬月,突发脑溢血瘫痪,端屎倒尿。2005年正月,又患脑溢血瘫痪端屎倒尿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做饭,给洗脸依次给他喂饭,去忙农活。晚上刚刚躺在床上,又呻吟,她还得起来喂水喂药,等老人安然入睡后自己才。

她定时为洗头、洗澡、翻身、按摩,一年年,孝心尽18年。









1







献花(0)
+1
(本文系法正法情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