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卫生间装修不留死角
2020-05-24 | 阅:  转:  |  分享 
  
装修不仅是一项“工程”更是一解决生活麻烦的将自己的家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最重要的是能够自己家人的生活更加便利即使是小小的卫生间,如果不经过完整的设计和统一的规划,以后的使用中也会得一团糟。



这个功能多样、水电俱全的空间,在装修上肯定不能马虎,死角多,不好打理不说,时间一长地方变色发霉难闻的味道都让人头疼



卫生间死角有哪些?





我们先从浴室柜说起,下图是不是觉得还不错,时尚,储物空间多。





时间一长,我们再看看底部的死角,拖把、扫把都无法清理到,起来的污垢让地板失去了原有的亮丽。







方法:

底部死角主要就是几个支脚的位置不好打理,所以我们可以选择无支脚的浴室柜,最好是悬挂式的,这样底部下方的区域一个开阔的空间不会有任何死角还可以小孩的凳子或是之类的东西。



要注意一点,尽量不要选择落地式的,是因为柜子下面没有空间我们靠近浴室柜的时候就会抵脚倾斜,舒服;二是柜子里,会产生难闻的气味



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就是浴室柜起来,排水管做墙排,美观、好打扫、卫生还不返臭。





浴室柜的我们经常使用的地方,不管是台上盆还是台下盆都有的以及



台上盆空间感强,美观大方,但是台上盆连接台面的缝隙容易发霉变色。









家里选择台上盆,那么在安装时,可以选择具有、防霉的玻璃胶封边,保持数年不发霉、不变黑。

台下盆有着低调的美,台面上有积水很容易清理但是要注意下图这样缝隙的台盆,连接处也积累脏东西,是很容易被忽视的死角。







对于台上盆来说,还有一个死角很多人没有注意龙头与之间的缝隙。位置很尴尬,我们的视线被台盆遮挡,但是用水时水又容易溅到,缝隙较窄打扫时不好清理。





解决方法:

你是想选择台上盆还是台下盆都是没有问题的,的是这些小细节会不会成为你日后的困扰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选择一体式台盆,一体成型台盆没有卫生死角好看易清洁







如果加上入墙式水龙头,完美



2.马桶



马桶也是许多家庭的功能性洁具,很舒适,但是要的时候却很糟心,尤其是马桶与地面的接缝,以及与墙面之间的空隙,打扫起来非常麻烦。





解决方法:

选购,可以选择壁挂式马桶直接将马桶悬空放置有效减少卫生死角而且在视觉上能够扩大空间感。





很多喜欢泡澡的朋友会在安装浴缸没有选好浴缸,就容易出现卫生死角。



解决方法:

卫生间空间有限,要安装浴缸的话,最好选择嵌入式浴缸,不然就会出现像上图一样的死角,容易藏污纳垢还不好清理。





最重要的一点是排水要快,地面铺装时没有好,会形成积水处于潮湿的卫生间又是一记重拳。





方法:

地砖时一要有坡度,尤其是地漏周围应注意,这样下水才方便!当然,也少不了好用的地漏,过滤防臭能力强





很多朋友家的卫生间紧挨着浴室柜,这里就已经有一个卫生死角了它们中间的缝隙。

这种情况常见于紧凑户型的小卫生间,缝隙其实很小,手,很难清扫。





方法:

与浴室柜之间用半墙或是整墙连接,有效减少死角的存在。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你家卫生间哪些卫生死角呢?有帮到你,欢迎关注我们下周再见~































献花(0)
+1
(本文系悠悠Yuki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