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做衣柜选实木颗粒、生态板、多层板,哪个比较好?
2020-05-27 | 阅:  转:  |  分享 
  
做衣柜选实木颗粒、生态板、多层板,哪个比较好?



随着时间推移,家里的东西会越来越多,这不仅需要我们定期进行整理,更需要有足够的收纳空间来存放各种各样的物品。



我们生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鞋柜、衣柜、橱柜、储物柜、电视柜等等日常生活储物需求但是朋友会有这样的疑问:问题归根结底定制所使用的板材有关,包括它的种类性能、各方面影响定制家具的我们就柜子板材的那些事,其中门道不再被坑!



时间主要的8板材不分先后

1.生态板

也叫免漆板或三聚氰胺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之所以称为“”,是相对于颗粒板用的胶水要少,但并不代表它就不用胶没有甲醛。还是要看商家使用的芯板和胶水质量如何。







一般也称为大芯板。生态板类似,区别就在于板材表面有没有做贴皮处理。细木工板两面都没有做贴皮处理,所以用胶量要比生态板少两层,相对来说环保性要比生态板更好一些。



目前定制家具使用的一种板材,刨花板的一种,加了防潮颗粒的也叫防潮板。它是由

从物理性能上来说,算是最适合做品牌定制类家具的板材了



加了防潮的

4.多层实木板

叫胶合板,是一层层实木薄板,按照木纹方向相互垂直放置胶合而成,通常用奇数层单板。



5.指接实木板

集成板或集成材,

加工造型都可以,可以直接弯曲做实木家具。





6.密度板

密度板,家用的多为中密度纤维板(MDF,密度0.4~0.8g/cm3)和高密度纤维板(HDF,密度大于0.8g/cm3)。

密度板是把木材尾料打成粉碎,然后重新加胶粘合,和木材相差甚远。中密度纤维板价格相对便宜,容易加工和造型简单,一般用来做不需要承重如柜体隔板,需要造型的部分,例如橱柜门等。



7.欧松板

按大类分,欧松板也属于刨花板。它最大特征在于,颗粒板的碎料是一粒粒的,欧松板的则是一片片的。物理性能上如握钉力,会比实木颗粒要好,但价格也会贵不少。





8.实木板

实木板就是采用完整的木材制成的板材、纹理自然,带有天然木材的芳香,但是价格不菲。



定义一块板材的好坏?

就涉及到板材的四个属性:

通俗点说就是了你家柜子会不会使用中变弯甚至断裂的重要属性。:是否会变形除了它本身的静曲强度还与层板的跨度有关,有些人为了好看,把柜子层板跨度设计得特别大,这种情况下不管是哪种板材,都很容易变形的。

上图中决定了板材是否但是大家需要注意一点木质不管是什么类型、品牌、哪种工艺,都是水的!!



朋友对有个误区,总觉得柜子应该水泡尤其是橱柜,但是谁家的橱柜会一直泡水呢?非要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的话,那么只有砖砌和不锈钢橱柜比较适合板材来说,防潮保证在这样空气湿度相对较大的空间内发胀变形,吸水膨胀率外,与板材封边工艺有关。判断的橱柜板材会不会受潮生霉?下面两个方面来看::有非常好的防潮能力板材和封边工艺都合格的情况下,大家就不用担心的防潮能力。释放很多朋友都有所了解,大家在选购时重要参考指标了板材的环保性关乎居住者的健康。



图片截图自GB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大家如果标准有兴趣可以去网上查阅相关国标文件这里就不细说了说明国标并没有关于E0定义,只要达到E1就能用于室内装修且是安全的所以大家只要购买正规厂家的板材其实问题不大,买小作坊的劣质产品后果谁也说不清。在和商家的渲染下变得起来,甚至谈醛色变的地步下面我们来说说关于及甲醛的

1、甲醛,化学分子式是HCHO,无色刺激性,对人体呼吸道有刺激作用。中小孩的玩具在好的房子比较有效的是绿植、柚子皮、醋水等等甲醛的作用微乎其微商家的概念,一定要谨慎。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否则结果会非常不准确,不管你使用哪种测试仪器,都要清楚测试条件。

板材的握钉力在随后至少一二十年的使用过程中,铰链会不会、掉落、滑轨会不会有异响、变形。



就目前市面上的板材来说,品牌其实给了我们答案首选颗粒板,因为它不容易变形且性价比高柜体稳定性好其次选多层实木板,价格稍贵外,多层实木板的性能还是比较完美的预算充足的话选择实木板或纯实木板,不管是性能还是环保性都非常好

要注意的是柜子柜体的板材柜门的板材有可能是不同的,因为颗粒板和多层板是不能做造型的,要造型门板的话常用的是中纤板和实木板



现场工人做柜子还是定制?

选择定制柜,定制更方便其实价格比现场做柜子要便宜而且还有设计师柜子的各项功能,好了柜子方案再进行生产、安装,更、人性化而现场做柜子要求木工师傅手艺好,必然人工贵,师傅做柜子一般都是凭经验设计内部构造,做好很那更改,封边肯定没有来的好看、。

献花(0)
+1
(本文系悠悠Yuki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