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车间退补料作业流程(附表单)
2020-06-11 | 阅:  转:  |  分享 
  
说明:

1.此文件为正式运行文件,该文件负责部门为PMC部,其主要职责是维护该文件的运行、检查、培训指导、问题点收集、处理;

2.运行过程中若同公司旧文件有冲突时,一律依本文件执行。 文件编制/更改一览表 版本 编制/更改内容 日期 编制/更改人 A/0 文件运行 评审栏 会签 市场

部 研发部 设计部 自控部 资料室 采购部 人力资源部 仓储部 生产部 PMC部 工艺&品质部 战略发展部 财务部 项目部 电工部 售后服务部 制定:审核:审批:



1.0目的

规范车间退补料管理,确保车间退补/料的合理性与及时性,保证生产物流合理、有序、顺畅,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2.0范围

适用于有限公司车间退补料作业。

3.0职责

3.1生产部:负责退仓物料的统计、整理、包装、标识、送检、退料。

3.2工艺&品质部:负责退仓物料的品质判定及不良原因分析。

3.3PMC部:负责对车间退补料作业进行监督检查和审核。

3.4仓库:负责审核车间退补料的合理性,办理退补料手续。

4.0作业程序

4.1车间退料

4.1.1车间退料包括:

(1)外购或外协来料品质不良退料;

(2)设计多配错配退料;

(3)生产余料退料;

(4)其它退料;

4.1.2车间根据实际需要设置车间物料安全库存,凡不属于安全库存范围内的物料或超安全库存量的物料必须退回仓库。

4.1.3所有退仓物料由车间负责整理、清点、打包、标识并填写《退料申请单》。

4.1.4生产余料退仓时,由车间填写《退料申请单》,经车间班组长或车间主管审批后进行退仓,若须工艺/品质部检验确认的,报工艺/品质部检验确认后退仓。

4.1.5设计多配错配物料退仓时,由车间填写《退料申请单》,经车间管理人员审批、交设计部出变更单(同时复印一份交PMC物控后续跟进),按流程制定配料表(BOM表),并输入到ERP系统中

4.1.6采购或外协来料不良退仓时,须经工艺/品质部检验确认后审核后方可退仓。

4.1.7退仓物料由车间将所退物料连同《退料申请单》送至仓库,仓库依物料收发作业流程相关规定对退仓物料进行验收入库,《退料申请单》一式两联,车间一联,仓库一联。

4.1.8车间退料后若无须补料,须在《退/补料申请单》上备注“无须补料”。

4.1.9车间退料时间:车间退料时若无须补料,可根据实际情况每三天或一周退一次料。

4.2车间补料(按设计变更作业流程执行)

4.2.1车间补料包括:

(1)设计少配、错配、漏配补料;

(2)外购或外协来料不良补料;

(3)制程报废、制程损耗补料;

(4)其它补料;

4.2.2所有补料必须由设计部按设计配料流程制定配料表(BOM表),并输入到ERP系统中,其它部门按规定的程序对补料进行申购、采购和领发处理。

5.0处罚规定

5.1违反未作业流程的,视情节轻重处以责任人10-100元/次乐捐。

5.2因违反本作业流程而给公司造成损失的,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理。

6.0相关表单

6.1《退料申请单》

7.0参考文件

7.1《制程不合格品处理作业流程》

7.2《质量赔偿管理制度》退料申请单 部门:车间/班组:日期: 序号 订单编号 产品名称 物料编码 物料名称 规格型号 单位 数量 退料原因 备注 制表:生产部审批:工艺/品质部审批:设计部:



















文件编号 车间退补料作业流程 文件版本 A/0 生效日期 页码 第4页共4页







献花(0)
+1
(本文系天博智汇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