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相对质量与背景空间(稿)
2020-06-11 | 阅:  转:  |  分享 
  
3
相对质量与背景空间
322222
VC?hC?(VC)C?(VC)(C?C)?VCC?VCC
pppxypxpy
22
?(Vf)(C?)?(Vf)[C/?](??)
pxpybb

C?C
x
显然,,这也意味着,光子靠近引力场时,将会引起时间延迟效应。也
就是说,光速在一定边界条件下,可以变慢。
此外,对于光子(沿着地心径向,向外运动)的引力红移效应来说,
光子(横波属性)可表达为:
32
VC?hC?[(Vf)C?]C?{[(Vf)C]/f]}C?E?
pppk
2
?{[V(C/?)](C?)}C?[V(C/?)]C??E??E(2?/k)
pbbpbbkbbkbb
2
?{(Vf)[C(C/f)]C?(Vf)C(C/f)?E(C/f)?E(2?/k)
pbbpbbkbbkbb
其中,
?
b
,表达背景空间(星体)的波长,量纲是,[L^(1)T^(0)];
k
b
,表达背景空间(星体)的曲率,量纲是,[L^(-1)T^(0)]。
可见,由于光速不变(保持匀速运动),假如背景空间(星体)的引力势较强,
则从背景空间(星体)中的原子,辐射出的光子的波长将逐渐变长(相当于光子
的频率逐渐变小),体现为引力红移(从星体外面观察从星体中辐射出的光子)。
献花(0)
+1
(本文系学习学习838...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