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样品制作作业流程
2020-06-17 | 阅:  转:  |  分享 
  
说明:

1.此份为试运行文件,该文件负责人为技术中心总监,主要职责是维护该流程的运行、检查、培训指导、问题点收集、处理;

2.运行过程中若同旧文件有冲突时,一律依本文件执行。 文件编制/更改一览表 版本 编制/更改内容 日期 编制/更改人 A/1 文件试运行 评审栏 会签 总经理 稽核中心 营运中心 制造中心 技术中心 财会中心 PMC部 品保部 管理部 制一部 制二部 制三部 制五部 冲压工程部 钣金工程部 工模部 采购部 财务部

1.0目的

规范样品制作过程,确保样品的制作满足客户的要求。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所有客户样品的制作。

3.0职责

3.1业务部:负责确认客户样品制作要求,提出样品制作申请,负责就样品制作与客户进行沟通协调,向客户索取有关样品制作的图纸、技术和品质标准等资料,跟进样品制作进度,并向客户送样及签样。

3.2PMC部:负责客户样品生产计划的制定、进度跟进及异常协调。

3.3技术中心:负责组织对客户样品制作的可行性进行评审;负责制定客户样品的生产工艺和BOM表;负责样品在加工或外协过程中的技术指导和支持;负责客户样品相关工模夹具的设计与制作;负责客户样品的试验、验证及产能评估;负责客户样品的品质标准制定。

3.4品保部:负责对客户样品进行品质检验、测量、试验及协助技术中心制定样品品质标准,负责客户样品相关品质检测工具及所有表单的准备。

3.5生产部/工模部:负责执行客户样品生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客户样品生产计划。

3.6采购部:负责寻找和开发合格供应商和外协厂商,采购样品制作所需的配套材料,负责客户样品外协作业及进度跟进。

4.0作业程序

4.1业务部在接到客户样品需求后1个工作日内与客户进行沟通,了解客户样品制作的相关要求,并确定客户样品是全新样品还是在原有产品基础上进行改版并制作《样品需求单》。

4.2业务部将《样品需求单》连同客户提供的相关资料交技术中心进行审核评估。

4.3技术中心根据业务部提供的《样品需求单》在1个工作日内确认样品制作的可行性并回复业务部。必要时,技术中心可召集采购部、品保部、业务部、PMC部、生产部等相关部门进行会议评审。

4.4经技术中心确认可制作的《样品需求单》,由技术中心将《样品需求单》送交PMC部安排生产。

4.5PMC部接到《样品需求单》后根据实际生产情况向业务部和技术中心回复样品交期,制定样品生产计划和外协计划,并下发到相关部门执行。具体依《订单评审控制卡》《生产计划作业控制卡》执行。

4.6生产计划和外协计划执行部门按计划执行生产作业和外协作业,计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依《生产异常处理控制卡》进行处理。

4.7如果是改版样品,在样品生产前PMC部必须先清查库存,并要求业务部就库存清况与客户沟通解决,因客户改版所造成的所有损失(如报废、返工等)由客户全额承担责任。

4.8样品生产过程中,技术中心全程跟进样品生产及外协进度,监督指导样品生产及外协加工工艺,监督样品生产及外协品质是否符合客户要求,为样品加工及外协作业提供技术指导及支持。

4.9样品的制程检验(含外协品质检验)由车间或仓库直接向品保部报检,品保部负责对样品进行制程检验,必要时可要求技术中心协助检验。制程检验依《制程检验作业控制卡》《制程不合格品处理控制卡》执行。

4.10样品制作完成并经检验合格后,由车间负责入库。具体依《成品进仓作业流程》执行。

4.11样品入库后,业务部根据客户要求进行样品发货安排。具体依《成品出仓作业控制卡》执行。

4.12业务部跟进客户样品确认状况,在获取客户确认信息后2个工作小时内将信息反馈至技术中心,必要时业务部要求客户对样品进行签样确认(必要时要求技术中心协助)。

4.13客户对样品提出修改的,由业务部与客户就修改事宜进行沟通,并在2个工作小时内将信息反馈给技术中心,必要时业务部要求技术中心协助处理。

4.14技术中心在接到样品修改信息后及时对样品修改进行分析及改进,并按上述流程重新制作样品。

4.15业务部对样品完成时间进行记录,每月5日前统计上个月的样品制作完成的及时率并公布。

5.0处罚规定

5.1违反上述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责任人向员工基金捐款10-50元/次。

5.2因违反上述规定而给公司造成损失的,按公司相关规定处理。

6.0参考文件

6.1《订单评审控制卡》

6.2《生产计划作业控制卡》

6.3《生产异常处理控制卡》

6.4《制程检验作业控制卡》

6.5《制程不合格品处理控制卡》

6.6《成品进仓作业流程》

6.7《成品出仓作业控制卡》

7.0应用表单

7.1《样品需求单》样品需求单 编制日期:NO: 序号 产品名称 物料编号 规格/型号 单位 需求数量 要求交期 客户 回复交期 备注 制表:审核:批准: 样品技术评估 □可制作□不可制作□其它: 说明: 工程师:主管:中心总监:

















文件编号 样品制作作业流程 文件版本 A/1 生效日期 页码 第5页共5页































献花(0)
+1
(本文系天智企业学...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