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01520旅游礼节礼仪.doc
2020-07-09 | 阅:  转:  |  分享 
  
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纲

课程名称:旅游礼节礼仪课程代码:01520



第一部分课程性质与目标

课程性质与特点

旅游礼节礼仪是介绍社交礼仪以及旅游服务专业礼仪知识的一门基础应用性科学,是适应旅游业发展的需要,满足旅游类专业教学要求的一门重要课程,对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课程目标与基本要求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理解旅游礼节礼仪在个人发展和旅游业中的重要作用与地位、理解和掌握礼仪的基本概念和常识、基本原理及方法技巧,从而为今后从事旅游服务工作塑造良好形象、提高服务艺术,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课程的教学,主要要使学生意识到:当代社会中,礼仪的学习,不仅仅是一种出自本能的需要,而且也是学生能顺应社会的发展、个人进步的一种必不可少的途径。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使学生除了掌握礼仪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和重要的礼仪知识外,更重要的是,通过社会实践,自觉地在社会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将学到的礼仪知识变为自觉的行动。



献花(0)
+1
(本文系mc_eastia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