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物流实验课程报告
2020-08-04 | 阅:  转:  |  分享 
  


物流实操



实验报告









课程名称:国际物流





专业:

学号:

姓名:





实验题目

物流设备熟悉及叉车操作实验 实验步骤描述 物流设备熟悉

自动化立体仓库

自动化立体仓库一般是指采用几层、十几层乃至几十层高的货架储存单元货物,用相应的物料搬运设备进行货物入库和出库作业的仓库。货架采用优质钢材,货架立柱采用国际流行的优化断面,钢度好,能力强货架采用牛腿式结构,每一货格存放一个货物单元。货架所有物件均具有极强的防腐蚀能力和高光洁度的外观。单立柱和双立柱两种结构的堆垛机堆垛机内含堆垛机机械、滑触线、运行电机、提升电机、货叉电机、认址器、坦克链等。起重量10kg轨道长10米左右。设计上吸收了国外产品的结构特点,虽然用于教学,但与工业用堆垛机结构原理一致,供学生对堆垛机有深刻的感性认识。叉车是指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重物搬运作业的各种轮式搬运车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10称为工业车辆,属于物料搬运机械,广泛应用于车站、港口、机场、工厂、仓库等各国民经济部门,是机械化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的高效设备。实验用的叉车为站立式电动叉车

问题:出现设备故障,堆垛机已完成堆垛任务,而系统操作显示操作未完成,导致堆垛机因无法收到下一步操作指令而停止工作。

解决方案维修设备完善操作系统

2.叉车操作实验:

(1)启动叉车时要平稳起步,速度不宜过快;

(2)叉车在移动时才能调整方向。 实验心得 物流设备熟悉:

自动化立体仓库是现代物流系统中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具有节约用地、减轻劳动强度、消除差错、提高仓储自动化水平及管理水平、提高管理和操作人员素质、降低储运损耗、有效地减少流动资金的积压、提高物流效率等诸多优点。高速堆垛,自由位置设定,更高产出,无中断的连续堆垛提高了效率也提高了产品质量,避免手工堆垛造成的材料表面污染和损伤,保证材料表面质量。

叉车是一种工业搬运车辆,是指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堆垛和短距离运输作业的各种轮式搬运车辆,被广泛应用于港口、车站、机场、货场、工厂车间、仓库、流通中心和配送中心等,并可进入船舱、车厢和集装箱内进行托盘货物的装卸、搬运作业,是托盘运输、集装箱运输必不可少的设备。站立式电动叉车操作简便起动性能好,运转平稳,无噪声,无废气排放





实验评阅 操作情况得分

报告得分

总得分























献花(0)
+1
(本文系白夜走客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