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最新500强企业会务秘书实用操作手册
2020-08-14 | 阅:  转:  |  分享 
  
一、主会场会务责任人职责(辣爸当家)

会议前

1、打印纸质版会议资料—秘书部统一负责

(1)会议资料包含会议通知、会议议程表、请假人员名单、各专题会议发言资料)。

(2)董事长资料用单面打印,其他领导资料一般为双面打印;

(3)各专题会议发言资料只为董事长打印。

2、资料拷贝(人员A或B)

拷贝会议资料电子版,携带U盘及会议资料、电脑提前30分钟到达会议室。如为各中心自行拷贝会议资料需提前沟通、催促尽快拷贝到位。

3、会议室现场会务工作(人员A)

(1)将会议资料纸质版(会议通知、会议议程表、请假人员名单、各专题会议发言资料)用文件夹封装放置于对应总裁办高管的会议桌上。

(2)将会议资料电子版拷贝到发言席及会议纪要人员的电脑中,并提前试播发言席电脑的PPT内容(尤其注意播放各种文件链接),确保播放正常。

(3)确认主会场设备、其他物料(如投影仪、桌椅、茶水等)准备到位。

(4)控制主会场人员到位情况,并协助引导。确保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全部到位。如果有人员未及时到达,及时联系各高管/总部办负责人。

(5)记录下当日主会场人员到场情况,如有临时请假做好记录。

4、各地公司视频上线情况控制(人员B)

(1)与信息人员及各地总经办沟通,确保各地提前10分钟视频连接完毕,会前五分钟各地会议室参会人员应在会议室就坐等待会议开始。

(2)配合集团办人员做好各地视频镜头的调整。如遇到视频镜头不归整、会议没有开灯、话筒未关闭等情况,立即要求集团联系当地做调整。对于发现各地着装不整齐的情况,联系大区总经办立即调整。

(3)会议开始后,告之信息总部视频在35个大区之间轮巡。

会议中

主会场现场(人员A)

维持主会场会场纪律,不允许睡觉、玩手机、随意离场等情况出现。

现场录音,并在会议结束后将会议现场录音拷贝予会议纪要秘书,拷贝完毕后清空。

结合会议状况,现场与会议中心人员调节灯光、空调等设备。

关注主会场领导的需求,及时给予帮助。

处理场内突发事件。

主会场现场(人员B)

1、关注各地会场情况,如有画面异常及时与信息沟通调整。

2、会议中,如领导提及某大区工作,应立即要求信息切换至此大区。

3、协助会议监察人员,检查各分会场人员参会纪律,如遇会议间谈笑、睡觉、长时间玩手机的情况,应记录在案并联系当地立即调整。

会议结束后(人员A与B)

1、将领导的会议资料收集齐全交予会议总负责人,尤其是董事长资料注意保密、销毁。

2、将会议录音拷贝至会议纪要的电脑。

3、会议设备(电脑、录音笔等)做好整理、交接、归还。





二、各分会场会务责任人职责

1、提前15分钟到达各会场,协助会场环境和会务保障的协调、检查(如桌椅准备、温度等)。

2、会前控制会场人员到位情况,并协助组织签到工作。确保参会人员提前五分钟全部到位。会议开始前10分钟,如果有人员未及时到达,及时联系各总部办负责人或会议参会人员。

3、维持会场纪律,不允许睡觉、玩手机、随意离场等情况出现,情节恶劣人员记录在案。

4、会议开始后,在签到表上记录下迟到人员名单,会议结束后,收回签到表。会后将签到表统一交会议责任人。

5、如视频设备有问题,请及时与集团办相关人员/会议组织人员联系(会议中心:杨超,888725)。

6、各项突发事件的解决处理。

公司LOGO



第1页共2页







献花(0)
+1
(本文系辣爸当家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