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机械制造技术》复习题及答案 (6)
2020-08-22 | 阅:  转:  |  分享 
  
一、填空题

1、机械制造中的三种成形方法为去除成形,受迫成形,堆积成形。

2、零件表面发生线的4种形成方法是:轨迹法、成形法、相切法、范成法。

3、在车床上钻孔时,工件的旋转是主运动,钻头的直线移动是进给运动。

4、在钻床上钻孔时,钻头旋转是主运动,钻头的直线移动是进给运动。

5、切削热传出的四条途径是:切屑、工件、刀具和周围介质。

6、切削热的三个主要来源是:第一变形区的切屑变形,切屑与前刀面摩擦,工件与后刀面的摩擦。

7、Z3040中,“Z”的含义是钻床,“40”的含义是钻孔直径为40mm。

8、在机床型号CM6132中,字母C表示车床,主参数32的含义是最大回转直径为320mm。

9、常见的切屑种类有带状切屑、节状切屑和崩碎切屑。

10、一般大平面限制了工件的3个自由度,窄平面限制了工件的2个自由度。

11、机床夹具的定位误差主要由定位基准和工序基准不重合和基准位移误差引起。

12、根据六点定位原理分析工件的定位方式为完全定位、部分定位、过定位和欠定位。

13、生产类型可分为单件生产、成批生产和大批量生产。

14、把工艺过程划分为不同层次的单元,他们分别是工序、安装、工步、工作行程。

15、加工表面层的物理、力学性能的变化主要表现为:表面层的冷作硬化、金相组织的变化、表面层的残余应力。

16、影响切削加工表面粗糙度的因素主要有:几何因素、物理因素及工艺系统振动等。

17、机械加工中获得零件尺寸精度的方法有:试切法、定尺寸刀具法、调整法、自动控制法。P116

18、机械装配的基本作业包括清洗、联接、平衡、校正及调整、验收试验等。

19、零件结构工艺性就是指零件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制造和维修的可行性和经济性。

20、大批量生产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

21、工件以内孔定位常用的定位元件有定位销和定位心轴两种。

22、生产中对于不同的生产类型常采用不同的工艺文件,大批量生产和重要零件的成批生产时采用机械加工工序卡片。

23、主轴的回转误差可分解为纯径向窜动、纯轴向窜动和纯角度摆动三种基本形式。

24、从几何因素分析减小加工表面粗糙度常用的措施有减小主偏角、减小副偏角和减小进给量。

25、安排装配顺序的一般原则是先下后上、先内后外、先难后易、先精密后一般、先重大后轻小。

26、装配工艺性和零件机械加工工艺性一样,也是评定机械产品设计好坏的标志之一。

27、柔性制造系统主要由加工系统、物料系统以及计算机控制系统组成。

28、工艺基准可分为下列几类:定位基准、测量基准、装配基准、工序基准。

29、机器的装配精度一般包括零部件间的位置精度、配合精度、运动精度。

30、柔性制造、集成制造、智能制造是制造技术发展的三个阶段。



献花(0)
+1
(本文系新用户3697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