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SSL6000故障代码 申龙.doc
2020-09-05 | 阅:  转:  |  分享 
  
SSL-6000电梯控制器故障代码

代码 故障说明 故障原因 故障对策 3 变频器为准备好故障 变频器处于故障保护状态;变频器参数设置不当。 根据变频器故障显示检查故障来源;检查变频器输出信号(准备完了)的参数设置。 4 变频器运行故障 主板输出方向和使能信号,而变频器运行信号(开闸信号R2)没有输出。 检查变频器方向和使能信号设置;检查变频器是否没有接收到方向和使能命令;检查EMERSON变频器19.15参数是否设置过低(建议值:600-1200)。 5 编码器信号无反馈故障(编码器故障或电机未转) 编码器损坏;变频器分频输出损坏;高速计数输入接口配线错误;电机堵转。 更换编码器;更换变频器分频卡;检查配线;检查抱闸是否位张开。 6 编码器错相故障(A、B相接反) 高速计数的A、B相接反 调换J16端口A、B相的接线,或调换J17端口的A+与B+,以及A与B的接线。 8 R2短路故障 电梯停止时变频器的运行信号(开闸信号R2)依然存在。 检查变频器内参数设置;检查变频器运行信号(开闸信号R2)输出节点是否粘连。 9 电机热保护 电机热保护装置动作。 10 通讯故障 控制器和外呼显示板,轿厢主控器不能建立通讯 检查随行电缆的串行通讯电路或接插件有无断线;更换相关控器 21 自学习失败 查看高速计数是否上增下减、门区开关与设定总楼层是否符合、顶层强迫减速是否有效。 30 安全回路断开 安全回路切断或安全回路继电器触点接触不良。 检查安全回路的断开部分;更换安全回路。继电器 31 运行中门锁脱开 门刀位置调整不当;门机保持力不够;门锁接触器接点接触不良。 调整门机构;更换门锁接触器。 32 门锁短接 门锁信号和开门到位信号同时动作。 拆除门锁短接线;检查开门到位开关是否有误动作。 33 快车状态未停在门区 运行中门锁动作、相序动作或变频器保护或其他的保护动作;检修在非门区转为自动。 结合其他故障信息综合判断。 35 门锁接触器粘连 高压侧厅、轿门锁监测点未动作,但门锁接触器触点动作。 更换门锁接触器。 36 安全接触器粘连 高压安全监测点未动作但安全接触器动作。 更换安全接触器 37 运行超时故障 门区信号丢失、电机堵转或轿厢遇阻引起电梯在非门区高速运行超时 检查门区信号;检查曳引机;检查运行保护时间是否设置过短(电梯存在超长楼层时) 38 运行时高压检测到厅门锁断开 39 运行时高压检测到轿门锁断开

代码 故障说明 故障原因 故障对策 40 未离开门区超过5秒 电梯启动后在5秒内未离开门区。 检查抱闸是否张开;检查变频器参数设置是否造成加速过于缓慢。 41 低速运行超时20秒 电梯减速后20秒内不能到达门区。 检查变频器减速时间是否设定太短;检查门区开关是否损坏。 42 顶层、底层强迫减速同时动作 顶层、底层强迫开关同时起作用。 检查强迫减速开关是否损坏;检查强迫减速信号是否断线。 43 地震输入点动作 46 失速 电梯速度大于额定梯速的115%‘立即动作。 检查变频器速度设置是否过高;重新检查参数设置。 47 慢车下限位开关动作 慢车下限位开关动作 限位开关安装过高,正常运行到底层也会动作。 48 慢车上限位开关动作 慢车上限位开关动作 限位开关安装过低,正常运行到顶层也会动作。 50 运行接触器闭合动作超时1.2秒故障 检测到运行接触器粘连故障。 运行接触器粘连;运行接触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 51 运行接触器断开动作超时1.2秒故障 检测到运行接触器,在运行后不动作的故障。 运行接触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更换运行接触器;检查运行接触器在主板上的反馈点(P3.0)是否正常。 52 抱闸接触器闭合动作超时1.2秒故障 检测到抱闸接触器粘连故障。 抱闸接触器粘连;抱闸接触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 53 抱闸接触器断开动作超时1.2秒故障 检测到抱闸接触器,在运行后不动作的故障。 抱闸接触器辅助触点接触不良;更换运行接触器;检查抱闸接触器在主板上的反馈点(P3.1)是否正常。 54 抱闸行程开关闭合动作超时1.2秒故障 检测到抱闸在运行后不张开的故障。 抱闸机械卡死;抱闸行程开关接触不良。 55 抱闸行程开关断开动作超时1.2秒故障 检测到停车时抱闸没有闸紧故障。 抱闸机械卡死;抱闸行程开关接触不良;抱闸线圈的控制电路存在接触不良的点。 56 厅、轿门锁高压监测点均动作而低压门锁输入点未动作 门锁回路通但门锁继电器没有吸合。 更换门锁继电器 57 安全高压监测点动作而低压监测点未动作 安全回路通但安全继电器没有动作。 更换安全继电器。 60 开门受阻不到位超时10秒 电梯开门动作超时10秒,到位开关不见动作。 清理门机地坎;门机低速力矩太小,需重新门机变频器参数;串行通讯不正常。 61 关门受阻不到位超时10秒 电梯关门动作超时10秒,到位开关不见动作。 清理门机地坎;门机低速力矩太小,需重新门机变频器参数;串行通讯不正常。 62 开关门到位开关同时动作 开关门限位开关同时有效。 开关门限位开关损坏;开关门到位信号逻辑设置(常开∕常闭)不对;串行通讯不正常。 64 安全触板、光幕动作超时10秒 安全触板、光幕持续动作超时。 有人挡住门机;光幕损坏;光幕信号线断线或短路。

代码 故障说明 故障原因 故障对策 65 停电运行(UPS)运行 停电运行(UPS)信号输入。 电梯启动停电应急运行功能;主板上停电运行信号(P4.4)逻辑设置有误。 66 关门到位门锁不通 关门已到位而门锁不通。 调整门机构开关点位置;调整变频门机参数;调换门锁装置。 70 慢车限位开关同时到位 主板上P1.6(S5W)下限位信号和P1.7(S6W)上限位信号同时动作。 71 中速强迫减速开关同时动作 主板上P1.4(S3W)下中速强迫减速信号和P1.5(S4W)上中速强迫减速信号同时有效。 72 下低速强迫减速开关粘连 电梯离开底层9秒内主板上P1.2(S1W)下低速强迫减速信号一直动作。 73 上低速强迫减速开关粘连 电梯离开顶层9秒内主板上P1.3(S2W)上低速强迫减速信号一直动作。 74 下中速强迫减速开关粘连 电梯离开底层9秒内主板上P1.4(S3W)下中速强迫减速信号一直动作。 75 上中速强迫减速开关粘连 电梯离开顶层9秒内主板上P1.5(S4W)上中速强迫减速信号一直动作。 76 提前开门输出接触器粘连故障 P3.2逻辑设置错误或提前开门输出接触器粘连故障 77 高速电梯中,强迫开关位置错误 电梯快车下行碰到S1W时的电梯速度超过该强迫减速对应的速度比例(%),电梯报77号故障,反之上行也报77号故障。(速度比例可以设定,大于100或等于0无效)。 79 楼层错误保护 在错层时报79号故障,电梯返底层纠正楼层。 84 连续50、52、54连续报5次,停止运行必须手动复位,同时84号故障提示 检查接触器线路,要检查复位。

















本资料来源赛尔电梯网:http://dt.saier360.com/down/



第3页共4页







献花(0)
+1
(本文系雪狐154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