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RSI指标的买卖点
2020-09-08 | 阅:  转:  |  分享 
  
RSI指标的买卖点



RSI指标,即相对强弱指标,是比较一段时间内涨幅和跌幅的指标,可以反应市场上买卖力量的强弱,指标的取值范围早0~100之间。

在很多炒股软件中,都有三根不同周期的RSI曲线,默认周期分别为6日、12日和24日,如图1所示。





RSI指标的超买超卖

一般来说,当RSI超过70时,表示市场处于超买状态,股价随时有可能下跌;

当RSI小于30时,表示市场处于超卖状态,股价随时有可能上涨。

图2所示,20009年2月1哦日,同仁堂(600085)的RSI6日开始超过80,进入超买区域。13日,其RSI12日线也进入同样的超买区域。这说明市场上的买方力量达到最强,有“盛极而衰”的隐患。2月18日,处于超买区域的两根RSI线相继跌破80位置。这是买方力量即将崩溃的先兆。看到这样的形态,教室朋友们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卖出。



图2同仁堂日K线

RSI指标背离

RSI指标背离是指RSI指标线和股价K线走出相反的走势。RSI指标的背离形态具体可以分为顶背离和底背离两种。

RSI顶背离是指股价处于震荡上涨行情、不断创新高,RSI指标却无法创新高,出现一顶比一顶低的震荡下跌走势。这种形态预示上涨行情动力不足,是股价将见顶下跌的信号。

与顶背离相反,RSI底背离是股价处于下跌行情、不断创新低的同时,RSI指标却没有创新低,出现一底比一底高的震荡上涨走势。这种形态预示股价下跌的趋势已经减缓,是股价将见底反弹的信号。

图3显示。2009年10月至12月,鲁商置业(600223)股价震荡上涨的同时,RSI指标却不断下跌。二者形成了顶部背离形态。这个形态说明上涨行情动力不足,是股价将见顶下跌的信号。

2010年1月5日,股价小幅都反弹后未能创新高就回调,跌破前次回调的低点。这说明下跌行情已经开始。看到这种形态,教室朋友们应该尽快将手中股票卖出。

图3鲁商置业日K线



献花(0)
+1
(本文系太极虚空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