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卧室太小怎么布局?这6招让小卧室立马变大!
2020-09-14 | 阅:  转:  |  分享 
  


一间温馨舒适的卧室,我们在忙碌生活中体会到惬意和放松,但日益的房价,很多人是无奈的,逐渐变小,例如的居50多平米的两居的小户型意味着卧室面积小,可利用的空间小如果布局设计不当,就会使空间显得杂乱压抑而这也会直接影响我们休息的。



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小卧室看起来更大、更宽敞呢?下面这你的卧室轻松变大。



家具



太拥挤,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家具选错尺寸造成的。试想一只有的卧室放一张的双人床怎么可能不挤呢?



在卧室家具选择上要注意下面几点:



要和卧室成比例,小卧室慎选;

家具一定居住者的实际为准

尽可能精简卧室家具保证收纳空间



1.床



床的占地最大不超过房间的小于的房间单人床是最佳选择。



通常床的两侧要预留至少mm和mm的活动空间,要留下mm的活动空间。



但是针对小卧室来说,家具最好以靠墙的形式摆放,留出最大的活动空间,让房间看起来更加宽敞。





想要在视觉上让空间“”,还可以降低床的高度轻巧的床架去掉床头减少对空间的挤压。



▲低矮的空间





▲还可以直接将床垫放在地上





可以兼具收纳功能





整体地台床,空间

2.床头柜

小卧室想要宽敞不要这么多家具床头柜能省则省,很多替代的方式,可以参考我们讨论的床头柜的文章这里就不详细讨论

3.衣柜

卧室内衣柜建议做到顶,能增加储物空间,有效拉高视觉高度衣柜还能整合其他功能,梳妆台、等。





设计的小书桌置物隔板

▲床头也可以做整墙柜子



二、色彩要选对

整体色彩最好以浅色系为主,浅色显大,深色显小,避免卧室大面积使用深色饱和度高的颜色,同理。不知道选什么颜色,那就以白色为主,好而且肯定不会出错



如果你觉得白色太单调,可以一些单品颜色来点缀。



造型颜色的床头灯



▲颜色鲜艳的床品





▲摆放绿植活力





、利用垂直空间

面积有限,可以利用的垂直空间进行布局,将不同需求整合,这个需要根据不同家庭不同人群的需求和接受程度来设计。

1.上下功能组合

来说就是将床抬高,下面与柜子组合,也可以与书桌组合使用,空间使用率。



隔层床放置下面空间可以解放出来



和柜子结合更实用

2.利用墙面做收纳



做整墙柜子外,墙面收纳还可以更多,例如挂钩、隔板、洞洞板等等辅助收纳工具





▲洞洞板



▲隔板和挂钩



注意一点:比较频繁的地区,尽量不要将隔板安装在床头正上方,物品坠落发生意外。

四、角落的妙用

卧室内飘窗的话可以灵活利用起来,改造将窗户和书桌柜子结合使用,不浪费





▲飘窗结合书桌书柜







▲卧室窗户做柜子



献花(0)
+1
(本文系悠悠Yuki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