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电机拖动技术期末38(已打印)
2020-09-19 | 阅:  转:  |  分享 
  
电机拖动技术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

1、可用下列关系来判断直流电机的运行状态,当_______时为电动机状态,当_______时为发电机状态。、直流发电机电磁转矩的方向和电枢旋转方向_______,直流电动机电磁转矩的方向和电枢旋转方向_______。、直流电机的电磁转矩是由_______和_______共同作用产生的。、他励直流电动机的固有机械特性是指在_______条件下,_______和_______的关系。、如果不串联制动电阻,反接制动瞬间的电枢电流大约是电动状态运行时电枢电流的_______倍。、当电动机的转速超过_______时,出现回馈制动。

、拖动恒转负载进行调速时,应采_______调速方法,而拖动恒功率负载时应采用_______调速方、一台接到电源频率固定的变压器,在忽略漏阻抗压条件下,其主磁通的大小决定于_______的大小,而与磁路的_______基本无关,其主磁通与励磁电流成_______关系。

、变压器铁心导磁性能越好,其励磁电抗越_______,励磁电流越_______。、变压器带负载运行时,若负载增大,其铁损耗将_______,铜损耗将_______、直流发电机电刷在几何中线上,如果磁路不饱和,这时电械反应是(??)去磁助磁不去磁也不助磁

、如果并励直流发电机的转速上升20%,则空载时发电机的端电压U0升高(??)。

20%B大于20%小于20%

、他励直流电动机的人为特性与固有特性相比,其理想空载转速和斜率均发生了变化,那么这条人为特性一定是:串电阻的人为特性降压的人为特性弱磁的人为特性、一台变压器原边接在额定压的电源上,当副边带纯电组负载时,则从原边输入的功率:

只包含有功功率只包含无功功率

既有有功功率为零

、变压器中,不考虑漏阻抗压降和饱和的影响,若原边电压不变,铁心不变,而将匝数增加,则励磁电流:增加减少不变基本不变(?)1、一台并励直流发电机,正转能自励,若反转也能自励。(?)、一台并励直流电动机,若改变电源极性,则电机转向也改变。(?)、直流电动机的电磁转矩是驱动性质的,因此稳定运行时,大的电磁转矩对应的转速就高。(?)、直流电动机的人为特性都比固有特性软。

(?)、直流电动机串多级电阻起动。在起动过程中,每切除一级起动电阻,电枢电流都将突变。(?)、提升位能负载时的工作点在第一象限内,而下放位能负载时的工作点在第四象限内。(?)、他励直流电动机的降压调速属于恒转矩调速方式,因此只能拖动恒转矩负载运行。(?)、他励直流电动机降压或串电阻调速时,最大静差率数值越大,调速范围也越大。(?)、变压器的漏抗是个常数,而其励磁电抗却随磁路的饱和而减少

(?)、自耦变压器由于存在传导功率,因此其设计容量小于铭牌的额定容量1、电力拖动系统稳定运行的条件是什么?
献花(0)
+1
(本文系新用户3697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