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学设计.doc
2020-10-26 | 阅:  转:  |  分享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教学目标:知识与技能:掌握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的计算公式并能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与方法:通过剪、移、等活动,让学生主动探究平行四边形面积的计算公式。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培养学生初步的空间观念,及积极参与、团结合作、主动探索的精神。教学重点:掌握平行四边形面积公式的推导过程和平行四边形面积的计算。教学难点:理解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公式的推导过程。教学准备:师:多媒体,平行四边形。生:剪刀、三角板、平行四边形纸片、练习本。(一)师:那第二个图形呢,谁能用最快最简捷的方法算出它的面积?(生:把中间的图形移到下面,转化成一个长方形,然后再计算面积,)

1、今天你学到了什么?

2、师:看来同学们的收获还真不少!不但学会了知识,而且还掌握了一种方法—转化。通过转化,我们可以找到新旧知识之间的联系,从而解决新问题。这种数学思想方法非常重要,在我们的数学学习中会经常用到它。希望同学们以后能运用这种方法去解决更多的难题。好,这节课我们就上到这里。下课。

五、板书设计。

平行四边形











































转化









献花(0)
+1
(本文系姚冰12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