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班会要求及绩效申请
2020-10-27 | 阅:  转:  |  分享 
  


班会要求以及绩效申请







为了提高主题班会的教育质量,更好地寓教于乐,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规范化的班会是十分重要的。班会也是师生共同活动的过程,它能加深师生彼此了解,是密切师生关系的一条纽带。



为了提高主题班会的教育质量,更好地寓教于乐,充分发挥班主任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开展过程中要具备以下几点:



1、要有目的性,班会并不是一种形式,是为了解决班级中存在的某一问题或者某一类问题而展开的,班会前要做好选题和计划。



要有可操作性,班会主题不要定过大,一定要针对一个问题深入研究,互相探讨,双向互动。如班级扣分较多,不要以班级整体为主题,应以具体事项切入,如卫生,纪律,出勤,作业,活动等小而实的切入点,注意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学生主动参与意识。



3、要有准备过程,班会主题及内容需以PPT形式展示,正确选择正面与反面典型,多以视频、图片形式展示并加以讲解和探讨互动。且要做好会议记录,定期上交检查。



班会课是对学生进行教育的重要途径,是班主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故班会的要求需按照正常的文化课、专业课的过程标准及执行标准,须提前一周准备好班会课件提交教务审核,且在班会以后提交班会记录。



班会课也是学校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课向学生传授书本知识,班会课则是向学生传授书本知识的运用方法和做人的道理。所以,班主任的班会课应该计入课时,发放绩效。为保证班会质量,加强工作积极性,特申请班主任的班会课绩效10元每节课。

请领导批准!





申请人:赵建学

2019年8月11日星期日



献花(0)
+1
(本文系新用户36971...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