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地埋电缆发生故障如何操作
2020-11-03 | 阅:  转:  |  分享 
  
地埋电缆发生故障如何操作

地埋电缆故障操作方法

地埋电缆是指地面以下的电力电缆,电缆长期在地面以下容易受到磁场,湿度,质量等主要因素的影响,导致绝缘下降造成电缆发生故障。

地埋电缆一旦发生故障,它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是非常不容易被发现,一般是借助相应的设备进行查找处理,比如:电缆故障测试仪,绝缘电阻测试仪,万用表,其次,故障的类型也是多样性的,它是随着负载电流,电压和故障发生时的因素影响,可为高阻故障,接地故障,开路故障,短路故障,隐蔽性故障等等,根据时基电力售后服务反馈,低压电缆多见于接地故障,高压电缆大多时呈高阻故障。

发生故障时不要急,首先要查明故障是在哪一根电缆,哪一相,用万用表和绝缘电阻分别测量相间电阻,对地电阻的值并且观察变化量,如果用绝缘电阻表测得电阻值为零时表明该相为故障相,其次还要用万用表测量电阻值,这个过程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要忽略,电阻值测量如果是大于200欧姆,那么建议使用高压闪络法测量,如果小于200欧姆,建议使用跨步电压法测量,如果环境比较复杂建议配合声磁同步法测量效果更好,所以分析过程是否准确是会影响测试方法的正确性。



大于200Ω故障测量接线图



高阻是形容电阻的大小,它配有试验如果测量电阻小于200欧姆,那么表明故障点与大地直接接地基本构成通路,也就是接地故障,与大地构成通路是采用跨步电压法的基本条件,图中定位叉就是通过两点点位差来确定故障的距离。
献花(0)
+1
(本文系一号小米范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