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激素六项
2020-11-04 | 阅:  转:  |  分享 
  
概述:

男性性激素六项是反映男性生殖内分泌水平的一种临床检测方法,主要包括睾酮、卵泡生成素、黄体生成素、孕酮、雌二醇、泌乳素。

其中睾酮对于维持男性生殖及性功能,促进精子的生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卵泡生成素可以用于判断男性的睾丸生精功能,如果明显升高,则提示生精的功能受损。

黄体生成素主要用于判断睾丸生成睾酮的功能,如果明显升高,则提示睾丸的睾酮分泌功能受损。

另外孕酮、雌二醇、泌乳素,也与男性的性功能和生殖功能密切相关。

检查内容:

性激素六项检查由促卵泡生成激素、促黄体生成激素、雌二醇、孕酮、睾酮、泌乳素、六项检查组成。

参考指标:

催乳激素(PRL)男性性激素六项参考值如下:

1.促黄体生成素(hLH)结果mIU/mL。

参考范围:

成男:1.24-8.622.促卵泡刺激素(hFSH)结果mIU/mL。

成男:1.27-12.963.泌乳素(PRL)结果ng/ml。

成男:2.64-13.134.孕酮(Prog)结果ng/ml。

成男:0.10-0.845.雌二醇(ESTRDL)结果pg/ml。

成男:20-756.睾酮(TESTO)结果ng/dl

成男:175-781。

注意事项:

需要造成空腹检测。饮食上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就可以。

去检查的前三至五天最好不要同房。也不要吃其他的药物。

献花(0)
+1
(本文系昵称1TxwZ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