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侯玉娟—二年级下心理健康教学计划.doc
2020-12-09 | 阅:  转:  |  分享 
  
2019—2020学年下学期心理学科教学计划

学科 心理健康 年级 二年一班 任课教师 侯玉娟 教

学目

标 1.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认识自己,提高对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的适应能力。

2.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乐观自信,友善合群,负责守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

3.通过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善于控制调节自己,排除心理困扰和行为偏差,树立人生理想,并具备个人发展能力。





教材分析

基本结构与内容体系 全日制小学二年级心理健康课本,按“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发展素质教育培养目标,从生活心理辅导、学习心理辅导和人格心理辅导三个方面安排内容通过故事和事例让学生感受学习,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提供良好的教育。

重点难点 培养学生乐观自信,友善合群,负责守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畏艰难的健全人格。善于控制调节自己,排除心理困扰和行为偏差。 学















二年级学生通过一学期学习,开始有同学、集体的观念,参与学校学习活动的生活,有意识的集体行为。开始掌握规范的,书面的语言,从形象思维逐步过度到抽象的逻辑思维,正是健康的心理形成关键时期。 教





施 1.坚持以人为本,根据学生心理、胜利的特点及发展规律,运用心理健康的理论和方法,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2.立足教育,重在指导,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保证心理健康的实践性和实效性,面向全体学生,关注个别差异。

3.提高全体学生的训练素质,充分开发他们的潜力,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康发展。

4.对少数有心里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科学的、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教





价 心理健康教学评价采取过程性评价和期末验收评价相结合的多元化评价方式。

1.过程性评价占40%,对学生的行为举止及学习习惯等及时评价。

2.期末验收评价占60%,期末通过调查问卷对学生进行评价。

献花(0)
+1
(本文系侯玉娟1015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