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2011液压与液力试卷B
2020-12-27 | 阅:  转:  |  分享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2010~2011学年第二学期《液压与液力传动》期末试卷(B)

诚信声明

考场是严肃的,作弊是可耻的,对作弊人的处分是严厉的。

我承诺遵守考场纪律,不存在抄袭及其它违纪行为。

考生(承诺人)签字: 专业: 班级: 学号: 适用年级专业:机械与车辆学院2008级机电专业各班

试卷说明:闭卷,考试时间120分钟

题号 一 二 三. 四 总分 分值 30 10 50 10 100 实际得分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30分)【得分:】

1、调压和减压回路所采用的主要液压元件是---------【】

A.换向阀和液控单向阀B.溢流阀和减压阀

C.顺序阀和压力继电器D.单向阀和压力继电器

2.-------管多用于两个液压部件管路之间的连接,还能吸收部分液压冲击。【】

A.铜管B.钢管C.橡胶软管D.塑料管

3.------是液压系统的储能元件,它能储存液体压力能,并在需要时释放出来供给液压系统。【】

A.油箱B.过滤器C.蓄能器D.压力计

4.能输出恒功率的容积调速回路是-------------【】

A.变量泵---变量马达回路B.定量泵---变量马达

C.变量泵---定量马达D.目前还没有

5.溢流阀的作用是配合油泵等溢出系统中多余的油液,使系统保持一定的-----【】

A.压力B.流量C.流向D.清洁度

6.当环境温度较高时,宜选用粘度等级-----的液压油【】

A.较低B.较高C.都行D.都不行

7.能将液压能转换为机械能的液压元件是---------【】

A.液压泵B.液压缸C.单向阀D.溢流阀

8.液压系统的动力元件是-----------【】

A.电动机B.液压泵C.液压缸D.液压阀

9.活塞有效作用面积一定时,活塞的运动速度取决于-----【】

A.液压缸中油液的压力B.负载阻力的大小

C.进入液压缸的流量D.液压泵的输出流量

10.液压系统利用液体-----来传递动能【】

A.位能B.动能C.压力能D.热螚

12.压力控制回路包括-----------【】

A.换向和闭锁回路B.调压.减压和卸荷回路

C.调压与换向回路D.节流和容积调速回路

13.液压系统中减压阀处的压力损失是属于--------【】

A.沿程压力损失B.局部压力损失

C.两种都是D.两种都不是

14.柱塞泵一般用于---------系统中【】

A.高压B.中压C.低压D.都不可以

15.下列换向阀的中位机能中,能对液压缸进行闭锁的是------------【】

A.O型B.H型C.Y型D.P型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10分)【得分:】

16.液压传动是以(液体)为传动介质;利用液体的(压力能)来传递运动和动力。

17.液压泵是把(机械)能转变为液体的(压力)能的能量转换装置。

18.如图所示的增压缸,如果D1=2D2,则p2=(4)p1。



19.伸缩式液压缸的活塞在向外运动时,按活塞的有效工作面积大小依次动作,有效面积(大)的先动,有效面积(小)的后动。

20.在液压缸中,为了减少活塞在终端的冲击,应采取(缓冲)措施。

21.先导型溢流阀的远程控制口K与远程调压阀接通时,可实现液压系统的(远程调压);当K口与油箱接通时,可实现(卸荷)。

三、简答分析计算题(5小题,每小题10分共50分)【得分:】

22.指出图1中外啮合齿轮泵泄漏部位(包括名称),其中的最大的泄漏部位是哪里,可以通过什么方法减小?



























23.如图2所示,两个结构相同相互串联的液压缸,无杆腔的面积A1=0.01m2,有杆腔的面积A2=0.008m2,缸1输入压力p1=0.9MPa,输入流量q1=12L/min,不计损失和泄漏,求:

(1)两缸承受相同负载(F1=F2)时,该负载的数值及两缸的运动速度。

(2)缸1不承受负载(F1=0)时,缸2能承受多少负载?









图2

































24、在图3示回路中,如溢流阀的调整压力分别为PY1=6MPa,PY2=4.5Mpa,泵出口处的负载阻力为无限大,试问在不计管道损失和调压偏差时:

1)换向阀下位接入回路时,泵的工作压力是多少?

2)换向阀上位接入回路时,泵的工作压力是多少?A、B点处的压力又是多少?



图3























25.简述

























图4







































四、综合题(1小题,共10分)【得分:】

27.填写实现“快进------工进-------退回”工作循环的电磁铁动作顺序表。(通电为“+”,断电为“-”)。

























第4页共8页





第7页共8页

















































Tm





Vm





……………………………………………装………………………………订…………………………线………………………………………………………

此处不能书写 此处不能书写 此处不能书写 此处不能书写 此处不能书写 此处不能书写 此处不能书写









献花(0)
+1
(本文系薄荷柠檬你6...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