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多空布林带系统精确打击战法》
2021-01-04 | 阅:  转:  |  分享 
  
多空布林带系统精确打击战法



很多人经常说A股不好做,就是赚到了,也是赔大赚小。事实上,我并不认为A股市场像很多人传言的那么难做,关键在于有没有一套系统的操作方法。仔细想想,每次在买入前或者持有中,是不是都要面对以下几个问题:



“什么样的股票会涨?要涨多少?要拿几天?”

“买了不涨怎么办?是持有还是卖掉?接下来要涨还是要跌?什么时候要坚决卖出?止损位置放在哪里?”



以上的问题你曾经出现过几个。出现的越少,说明你股票做的越盲目,自然你就觉得A股很难做了。其实非常简单,要一次性解决这些问题,就用我讲课时一直不停在教大家使用的“多空布林带系统”!



多空布林带系统展示(BBIBOLL),下面我非常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指标,以及我实战总结出来的五星级操作方法。



多空布林带系统介绍:



a.指标系统调出



请大家将我使用的多空布林带系统与多空线指标(BBI),普通布林带指标(BOLL)区分开来,BBI和BOLL单独使用的范围太小,而多空布林带系统完美的结合了二者的优点,同时还具备对未来方向的判断。当你要调出多空布林带系统时,就输入“BBIBOLL”然后敲击“Enter”键,这套指标就出现在主图。



有人跟我交流的时候,反应说在他的软件当中,无法将多空布林带系统放到主图中,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去下载一个新浪通达信软件即可,我使用的就是这个。同时我们交易使用的通达信金融终端也是可以的,以上2个软件是一定没问题的。



b.参数设置



在我的多空布林带系统中,参数是默认,不需要设置的。原始参数为(11,6),有人调成(10,5)的,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我一直使用的是默认参数,我建议还是按照原始的来。



如果你真的想调整参数的话(可能有更适合你自己的),请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首先点击多空布林带系统三根不同颜色线的随便一根:



我点击了上轨(随便一根都可以)



然后在被点击的线上,点击右键,会出现一个菜单栏,第二项就是调整指标参数,点击第二项,则会出现以下对话框:



然后你就可以将你自己习惯的参数输入,然后点击关闭即可。不过在这我也要提醒一下,由于你将参数进行了修改,多空布林带的缩张口不仅幅度,连频率也会发生改变,会和原始参数(11,6)下的完全不一样,所以请自行斟酌参数的调整。



c.系统组成



多空布林带系统看起来非常简单,因为它就是由三根颜色不同的线组成,不过这三根线代表的含义正是我们操作所需要的:



简单说来,多空布林带系统就是由上轨,中轨,下轨组成。其中最重要的便是中轨,因为它就是BBIBOLL中的“BBI”,就是多空线!中轨最大的作用就在于判断目前走势中多空力量的强弱,好让我们做成取舍的判断:



当K线大部分集中在中轨上方时,且中轨向上运行,判定当前多头强势,应该持有或逢低买入股票。



当K线大部分集中在中轨下方时,且中轨向下运行,判定当前空头强势,应该逢高卖出股票,保持空仓或者少持观望。



单单从以上总结的经验看,近期大盘就属于空头强势,要保持轻仓或者空仓。



d.系统特色



多空布林带系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指标,因为我们可以只凭系统展现的形状,即可对之后的行情进行预判!“看图说话”,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简单的了,而多空布林带系统就是这样的:



我想图中说明的已经非常详细,整个多空布林带系统其实就是由连续的张口,缩口组成的,绝对不会出现只张口不缩口或者只缩口不张口的走势。而张口,缩口的走势也是由于行情的变化引起的,如果是急涨急跌,张口或缩口的幅度也会变的非常急,随着行情同步出现变化,所以操作中使用多空布林带指标,就可以完全规避其他一些带有滞后性或者未来函数指标所给我们带来的不利了。有人可能要问了,多空布林带指标就没滞后性或者未来函数?这一点,我在《多空布林带系统精确打击战法》中详细解释。



e.《多空布林带系统精确打击战法》



这个战法实际上是两个操作规则,一个是判断方向,买卖取舍,一个是高抛低吸,逃顶抄底。两个规则都是我在不断的实战中进行检验的,实用性很强,下面我就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一下这两大规则。



多空布林带系统精确打击战法-第一规则:



在多空布林带系统中,行情缩口变张口,中轨上方有阳线,行情涨。反之,当行情缩口变张口,中轨下方有阴线,行情则要跌!



我们来看2个实战案例,先看大盘走势:



根据第一规则,大盘在多空布林带系统的屡次缩口变张口的行情中,都是中轨下方有阴线,之后的行情确实都跌了。再看个股实战案例:



002239金飞达,我推荐买入并操作的一支股票。就在9月9日,回调不破中轨线的时候,我坚决买入了,之后大盘一个劲的下跌,但是金飞达却逆势大涨!当时买入的原因,就是根据第一规则,判定金飞达接下来还要涨,获利不低于18%!不仅仅是金飞达,我还推荐了几支一摸一样的票:



002469三维工程,7月份我推荐买入的明星股,获利至少20%!



000563陕国投A,根据第一规则买入,获利至少有一个涨停板还多!



002080中材科技,也是根据第一规则买入,获利在15%以上!



600493凤竹纺织,持有的股票,目前被套,但是之前获利有达到一个涨停板!



002387黑牛食品,也是我推荐买入的一支股票,根据第一规则买入,获利也达到8%附近!不过根据第一规则,002387黑牛食品早应该坚决离场了。



我们实战的结果证明了第一规则的精确性,不单单是精确,第一规则更大的效果,是解决我们操作方向的一个盲目,也就是说,第一规则就能给我们明确的一个判断,是该持有还是该买入,还是坚决离场,等待下次买入机会,开头的一系列问题,第一规则就能够回答几乎80%的问题,所以说,第一规则就是判断方向,买卖取舍的关键规则!



不过,虽然第一规则很精准,但是也会有错的时候。在行情突然发生大逆转的时候,或者我们不知道的利空突然爆发的时候,我们操作就有可能要发生错误了!届时就要根据在上面说到的“中轨位置”以及《60日均线理论》(课件中有)进行持有,买入还是卖出的判断!错了就要坚决离场,不能犯死扛的毛病,不然这个方法再灵,在你那也是废纸一张。



多空布林带系统精确打击战法-第二规则:



行情上涨时,K线实体一旦突破甚至完全站在上轨上方,行情必回调。反之,行情下跌时,K线实体一旦跌破甚至完全站在下轨下方,行情必反弹!



还是看实战案例:



002387黑牛食品,在9月2日这天,这根K先就完全站在了上轨线的上方,根据第二规则就不能买,之后果然回调至中轨线位置,但是未破受到支撑,根据中轨线的作用,我判断这个位置是买入点。



600891秋林集团,在9月1日,2日连续突破并站在上轨,虽然是缩口变张口了,还是不能买,当时我就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秋林集团一定会跌!之后果然回调并跌破中轨线,当时买了就被套在山顶上了!



300127银河磁体,就在9月29日这天完全站在了下轨的下方,这其实就是一个机会,可惜当时我过于谨慎,没想到转天就是一个涨停板,如果当时根据第二规则买入的话,也至少有个6,7%的获利!



002573国电清新,9月19,20日连续跌破并站在下轨下方,根据第二规则,当时就是机会,后边行情也证明了第二规则的正确,获利至少有6%以上!



其实根据第二规则,不管是短线还是中长线,都有一个很重要的提示:逃顶抄底。不管是短顶还是大顶,也不管是短底还是大底,第二规则都能相当准确的把握,所以第二规则的作用,就是寻找高抛低吸,逃顶抄底的好机会!



不过还是一个道理,没有任何一种方法是绝对正确的,第二规则也会出错。一旦行情遇到大空或者大多的影响,可能会走出一直向下或向上,即使出现站在下轨下方或者上轨上方,短期行情还会跌或涨,届时就逃顶抄底就会出现错误,跑早了也就罢了,一旦抄底失败,仍然要根据“中轨位置”和《60日均线理论》进行止损的严格设置,也绝对不能死扛。



以上是操作两大规则,可能有人会对这套系统产生疑问,很多指标都带有滞后性或者未来函数,比方说SAR指标的第一个珍珠点的出现,典型的未来函数。多空布林带系统属于哪一种?很高兴的告诉你,2者都不是!因为多空布林带系统不是买卖点指标,而是一个概率统计指标。



从指标的科学涵义上讲,上中下轨的说法并不合适,但是我们叫着顺口就行。上轨和下轨,是相对于中轨上下±20标准差计算出来的值,进行的连线。在正常的情况下,是非常小概率事件能够出现标准差±20以上的值,也就是在连线上,这个值在上轨或下轨的外面,这就发生了小概率事件!而发生小概率事件的结果,就是正常化的回归,也就是跑偏了的都得回中轨附近。我们可以简单概括成一句话:



行情都要走在上下轨之内,而一旦行情走到外面就会被修复,进行中轨线方向的行情回归。



所以才会出现第二规则,就是这个道理。



多空布林带精准打击发第三规则(建立在第一规则基础上)

多空布林带收口后变开口,中轨上方有阳线,K线回踩中轨为买入信号。

多空布林带收口后变开口,中轨下方有阴线,K线反抽中轨为卖出信号。

这个交易买点准则是建立在多空布林带开口后的方向趋势中,但

同时也要看RSI指标判断方向是否有冲突,如果有冲突会降低其买入或者卖出的成功率



第一次回踩或者反抽成功率最高,依次类推,因为K线多次测试的支撑或者压力的价位,就不是支撑或者压力了。



如果该股有强机构或者利好刺激,可以反复通过此方法买











成功买入实例:1全通教育如下图













失败的买入实例:2联明股份如下图









多空布林带精准打击法第四规则:(适合做T)(



?收口后开口中轨下方有实体阳线,收口后开口中轨上方有实体阴线,行情必震荡,不会有明显的方向

第一种:直接有好的标的物,换股

第二种:去做T,结合我教给大家的两套做T的方法,但这种做T方法有局限性,因为K线不一定非到上轨或者下轨



如下图

































献花(0)
+1
(本文系达瓦顿珠nmn...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