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医疗废物培训试题(含答案)2021
2021-01-24 | 阅:  转:  |  分享 
  
医疗废物管理培训试题



科室:姓名:

一、单项选择

1、医疗卫生机构应当对医疗废物进行登记,登记资料至少保存()。A.1年B.3年C.5年D.10年

2、盛装的医疗废物达到包装物或者容器的()时,应当使用有效的封口方式,使包装物或者容器的封口紧实、严密。A.2/4时B.3/4时C.2/3时D.3/5时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物品属于哪一类废物?()A.病理性废物B.感染性废物C.损伤性废物D.化学性废物?4、医疗废物转交出去后,医疗机构对暂时贮存地点、设施进行的处理正确的是哪一项?()A.及时进行清洁和消毒处理B.及时进行清洁C.及时进行消毒处理D.无需清洁和消毒处理医疗卫生机构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时,应在()小时内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报告?A24小时B.48小时C.12小时D.6小时

6、医疗机构对其医疗废物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A.1天B.2天C.3天D.4天

7、下面不属于感染性医疗废物的是()。

A.使用后的注射器B.废弃的血液C.使用后的输液瓶(袋)D.传染病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

9、、医疗机构收治的传染病病人或者疑似传染病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属于什么废物?()

A病理性废物B严重污染性废物C生活垃圾D感染性废物

10、以下哪种物品不属于病理性废物?()

A手术及其他诊疗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的人体组织、器官B病原体的培养基、标本和菌种、毒种保存液

C病理切片后废弃的人体组织、病理腊块D医学实验动物的组织、尸体

二、判断题

1、医疗卫生机构收治的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按照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

2、医疗废物收集人应按照医院规定的时间、规定的路线按时收集医疗废物。()

3、使用后未受污染的一次性输液袋(瓶)不属于医疗废物,可以由医疗机构自行处置、买卖。()

4、运送人员在运送医疗废物至暂存地点时,应当防止造成包装物或容器破损和医疗废物的流失、泄漏和扩散,并防止医疗废物直接接触身体。()

5、暂时贮存病理性废物的场所,应当具备低温贮存或者防腐条件。()

6、医疗废物运送人员到科室收集医疗废物时,可以直接将医疗废物运走,不需与科室进行交接、登记、签字。()

7、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应当有明显的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

8、感染性废物、病理性废物、损伤性废物、药物性废物及化学性废物等医疗废物应分类收集,不得混合收集。()

9、在盛装医疗废物前,应当对医疗废物包装物或容器进行认真检查,确保无破损,渗漏和其他缺陷。()

10、医疗机构内医疗垃圾可以与员工电梯、病员电梯、餐梯、清洁货梯一起载运。()









医疗废物管理知识培训试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1.B2.B3.B4.A5.B

6.B7.C8.D9.D10.B

二、判断题:1.×2.√3.×4.√5.√

6、×7、√8、√9、√10、×

















2

















献花(0)
+1
(本文系不言迟的图...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