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企业单身职工租房补贴发放管理的建议
2021-01-24 | 阅:  转:  |  分享 
  


关于给公司单身职工发放租房补贴的建议



一、目的、作用:为了增强公司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解决无固定住所人员,特别是单身职工,在就业初期的生活困难。

二、人员范围:集团公司总部各单位符合相关条件的全体人员。

三、申请租房补贴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未婚职工,非市内区及环城区户籍(公司集体户口除外),且在该区域内无固定住所。

四、禁止规定:已婚职工,不管本地有无住房,均不享受本办法规定的单身职工租房补贴。

五、申请流程:符合享受租房补贴条件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由申请人所在部门或单位进行调查确认,报集团房管办审核,报请主管领导签批后,由房管办列入本人工资按月进行发放。

六、补助标准及发放办法:租房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900元。当月住宿不足20天的按实际租房天数计发,超过20天的按月计发,自申请批准之日起计算。租房补贴的期限原则为首次与公司签订劳动关系确定的合同年限,续签劳动合同的人员不再享受租房补贴。

七、中止条款:下列任一条件发生变化,中止发放租房补贴:

(一)单身职工领取结婚证,以领取结婚证后三个月时间为限。

(二)单身职工在市内四区及环城四区购买住房,以购房合同签订的交房日期顺延三个月为准。

(三)单身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

八、相关要求:

1.申请租房补贴的单身职工,应对申请表中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享受租房补贴的人员在条件发生变化,成为不符合继续享受租房补贴的人员时,应在十日内向集团房管办书面申请取消租房补贴。凡填写虚假内容的申请,套取租房补贴的,或者若已失去享受租房补贴的条件而本人未及时申报,经调查发现进行处罚,处罚金额按多得到的租房补贴的五倍扣罚。

2.现已居住在集团公司单身宿舍的员工,最近一次房款缴纳到期后,集团公司不再续租房屋,改为发放租房补贴,由个人自行缴纳租赁。

附表:职工租房补贴申请表

附表

职工租房补贴申请表

姓名 籍贯 部门 性别 年龄 联系方式 填表日期 现住址 本人自愿按照《单身职工租房补贴发放的暂行管理办法》申请公司发放租房补贴,由本人在外自主选择租房居住。在外租房居住期间,本人承诺遵守国家法律及《治安管理条例》,若发生人身安全等方面的任何问题,均由我本人负责。

按照《单身职工租房补贴发放的暂行管理办法》,本人符合:

未婚职工,非市内区及环城区户籍(公司集体户口除外),且在该区域内无固定住所。

本人对本申请中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今后本人情况发生变化,成为不符合继续享受租房补贴的人员时,本人将在十日内向集团公司房管办写出取消租房补贴的申请。

若本申请所填内容不真实,或者丧失享受租房补贴条件后本人未及时申报取消租金,经公司调查发现,本人同意公司按弄虚作假套取住房租金的行为处罚,处罚金额按多得到的住房租金的五倍扣罚。

申请人:

年月日 部门(单位)意见 房管办意见 主管领导批准 注:申请人现住址变更时,应在变更之日起一周内到房管办办理住址变更备案手续。







-1-





-4-









献花(0)
+1
(本文系陆潇潇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