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561233 > 馆藏分类
配色: 字号:
变电所新建工程监理会议纪要
2021-01-27 | 阅:  转:  |  分享 
  
第一次工地例会会议纪要

编号:JL-HY-01

工程名称:XX变电所新建工程签发:

会议地点 施工项目部 会议时间 2013年10月15日 会议主持人 会议主题:第一次工地例会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

业主项目部项目经理于廷革根据监理合同宣布对监理项目部总监理工程师杨国章的授权。

业主项目部、监理项目部、设计项目部和施工项目部分别介绍各自驻现场的组织机构、人员及其分工。

业主项目部介绍工程开工准备情况,及相关要求如下:(略)。

根据业主项目部意见优工程项目的环境保护、水土保持批复文件开展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总代授权范围要求施工送进度计划。GB50107-2010)》对工程混凝土强度进行评定。

测量定位放线复测成果报审表中不允许仅有变电站平面定位尺寸,没有设计交桩定位引测过程描述,要求对设计交桩定位引测过程进行的描述,并对工程定位的角度误差和距离误差进行记录。

主送单位 牡丹江市安康建筑有限责任公司66KV双峰变电所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抄送单位 大海林林区供电局业主项目部 发文单位 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部 发文时间 2013年10月15日 注:会议纪要由监理项目部起草,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后下发。



第一次会议签到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

第二次工地例会会议纪要

编号:JL-HY-02

工程名称:XX变电所新建工程签发:

会议地点 施工项目部 会议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会议主持人 会议主题:安全例会 上次会议问题落实情况:

1、创优规划及创优实施细则已经建设单位审批

2、施工单位开工报审手续已经审批

3、对设计交桩定位引测过程进行描述,并对工程定位的角度误差和距离误差进行记录。

本次会议内容:

1监理项目部通报了本月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环保检查情况,并提出了限期整改项目和整改要求。

2施工项目部汇报本月安全制度、措施执行情况,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安全管理处于受控状态。

3组织学习省公司文件《关于印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创建“六型一化”班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设计施工监理考核激励实施细则》,要求各参建单位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执行该文件有关规定。

4业主项目部、监理项目部有关安全管理要求

4.1近段时间,气温下降,各施工项目部加强冬期施工准备工作,并认真做好防火、防煤气中毒、防触电等措施。

4.2各参建单位加强施工用电管理,带电设备接地、临时布线应规范,办公、生活区禁止使用大功率电炉等,并每天安排专人检查,做到人走电断,尤其加强对电热毯、小太阳使用管理,以防发生意外。

4.3变电工程:综合楼等基坑挖掘应严格按照规范规程操作,注意机械设备使用中的防滑措施,安排专人监护,防止以外发生。

4.5加强交通车辆安全管理,严禁客货混装、农用车载人,严禁超载超限,严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尤其做好塔材运输、设备运输前路况考察。

4.6加强对特殊作业人员、特殊工种管理,未经教育培训、未有资格证的严禁从事特殊工序作业,如电工、电焊工、登高架设作业等。

4.7加强对施工机械、工器具、安全用具的日常检查、保养、维修工作,杜绝跑冒滴漏和带病作业现象,确保运行使用安全,并及时做好记录。

4.8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元旦佳节期间安全管理,并于2013年12月30日前将元旦佳节值班表报监理部备案。

5各施工项目部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安全施工设施配置、文明施工措施申报和安全文明施工设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实施报验工作,把“两费”落实到实处,并及时提供发票办理签认手续。

6监理项目部进一步做好安全旁站、日常巡检工作,对发现问题、隐患未能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完善的,将情况上报至大海林林区供电局进行通报,性质恶劣的将上报省公司并根据合同规定给予处罚。 主送单位 牡丹江市安康建筑有限责任公司66KV双峰变电所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抄送单位 大海林林区供电局业主项目部 发文单位 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部 发文时间 2013年12月20日 注:会议纪要由监理项目部起草,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后下发。





第二次会议签到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

第三次工地例会会议纪要

编号:JL-HY-03

工程名称:XX变电所新建工程签发:

会议地点 施工项目部 会议时间 2014年2月19日 会议主持人 会议主题:第三次工地例会(节后)

上次会议问题落实情况: 本次会议内容:

2013年2月24日,监理部总监杨国章、高贵林、杨儒斌、现场监理周振玖等,在施工现场负责人崔宁河等的陪同下,对66千伏双峰变电所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质量和春节后,施工现场的准备情况做巡视检查,并对主变基础、综合楼基础、构支架架基础、挡土墙断面基础进行了验槽,随后在施工项目部召开了工地例会。

首先施工单位介绍了工程的施工进度及安全质量控制情况:春节后,施工单位于2月20号进场,21号到监理部报审复工申请表 主送单位 牡丹江市安康建筑有限责任公司66KV双峰变电所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抄送单位 大海林林区供电局业主项目部 发文单位 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部 发文时间 2014年2月19日 注:会议纪要由监理项目部起草,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后下发。





第三次会议签到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 第四次工地例会会议纪要

编号:JL-HY-04

工程名称:XX变电所新建工程签发:

会议地点 施工项目部 会议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会议主持人 会议主题:工程进度、质量及安全检查 上次会议问题落实情况: 本次会议内容:

2014年04月25日11:00~12:30,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站,对66kV双峰变电站工程进行了安全、质量大检查,并在施工项目部对工程的进度、质量及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主要内容如下:

1、最近,气温不正常,降温、降雨较多,要做好施工人员住所、施工项目部及施工现场的防汛、防寒工作,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2、变电所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材料未进行明确的分区分类,未挂明显标识牌,站内施工电源零乱,要求在本周内完成整改。

3、变电所综合楼已进入一层板浇筑阶段,应做好安全措施的制定及危险点分析,加强现场监护制度,确保施工安全。

4、对已经完成的主变基础、构架基础,应及时做好围栏等防护措施,防止不慎跌入坑中。

5、安全管理制度方面:(1)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坚持每周一次的安全制度方面的学习,填写活动记录签发安全作业票。(2)要求施工单位必须坚持每周的安全检查活动。着重是安全用电、脚手架、机械设备操作、安全防护用具、用品使用等。做到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消除病制止纠正违章。

6、工程进度

对于工程进度,严格按照之前定制的工期计划进行施工,以确保按时完工。

7、发挥现场监理的旁站作用,对隐蔽工程等关键施工点要加强盯验,并完成必要的签字确认。 主送单位 牡丹江市安康建筑有限责任公司66KV双峰变电所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抄送单位 大海林林区供电局业主项目部 发文单位 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部 发文时间 2014年04月25日 注:会议纪要由监理项目部起草,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后下发。



第四次会议签到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



第五次工地例会会议纪要

编号:JL-HY-05

工程名称:XX变电所新建工程签发:

会议地点 施工项目部 会议时间 2014年5月30日 会议主持人 会议主题:

上次会议问题落实情况:

施工现场材料堆放零乱,材料未进行明确的分区分类,未挂明显标识牌,站内施工电源零乱问题已经按要求进行了整改 本次会议内容:

1、工程质量情况分析:本月主要进行的工作是综合楼二层柱浇筑及主变、构支架、电缆沟的施工等,监理项目部按照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对各工序进行了检查,已完成的工程质量合格。监理项目部同步进行WHS检查并形成记录,共检查15项,合格15项,合格率为100%,累计合格率为93.75%。施工项目部质量保证体系运转正常,质检员和各级质量管理人员到位,现场施工能够按照已获批的施工作业指导书进行,施工质量符合现行规范和设计图纸要求,符合国家强制性条文要求。

2、本月现场监理主要采取以下安全控制措施对安全文明施工进行监控:

对现场机械使用情况、施工人员挂牌上岗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作业人员行为是否规范、施工机械使用是否规范等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现场围栏、坑洞安全防护措施设置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

例行检查现场人员使用的安全带、安全帽等安全用具是否合格;

监督检查深基坑(事故油池)施工作业;

采用《安全文明施工检查评价标准表式》对施工现场及安全管理台账进行检查、评价。

本月施工项目部安全机构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安全保证体系运转正常,安全施工情况总体良好,本月没有发现水土流失、环境污染和物品被盗现象,施工项目部安全保证体系运行正常,工程安全处于受控状态。

3、本月监理工作小结:

1)、监理项目部提出要求

(1)工程下阶段将存在内部装饰、室内基础电缆沟道、户外设备基础工程交叉作业施工,交叉作业点比较多,施工项目部需提前做好相关的工序安排及交接工作,确保各区域施工安全。

(2)以作业指导书为主线开展作业风险的识别、评估和控制工作,对安全风险实施全过程动态管理。

(3)施工现场继续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对围栏、警示牌、孔洞封闭进行维护。

(4)做好新进场电气设备的报审工作,继续做好工器具使用、维护、保养工作,并及时完善相关台账管理工作。

(5)继续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相关人员必须到岗到位,确保运转正常。

主送单位 牡丹江市安康建筑有限责任公司66KV双峰变电所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抄送单位 大海林林区供电局业主项目部 发文单位 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部 发文时间 2014年5月30日 注:会议纪要由监理项目部起草,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后下发。





第五次会议签到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



第六次工地例会会议纪要

编号:JL-HY-06

工程名称:XX变电所新建工程签发:

会议地点 施工项目部 会议时间 2014年6月25日 会议主持人 会议主题:第六次工地例会

上次会议问题落实情况: 本次会议内容:本次会议确定的事项

1、进站口门牌粉刷,站区明沟砌筑,建筑物内外墙刮腻子,所有照明箱安装,主控楼灯具安装

2、建筑物内外墙刮腻子正在施工中,涉及到高空作业的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高处安全保障措施。

2、建筑物木门油漆颜色需请业主确认,会议明确了于本周五给予答复。

3、电缆敷设时发现存在用铁丝进行绑扎固定的现象,要求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4、严禁采用较难拆除的材料在成品上写字,以免造成成品污染,保护不到位。

5、焊接工作一定要在电缆敷设前完成,如有特殊要求的,一定要做好成品保护工作。

6、做好室内卫生,对窨井口采用规范的井盖进行有效遮盖,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工作。

7、五防、监控、安防等设备未确定供货时间,或确定未到货的,要求责任方加快落实,以免耽误后续工作。

8、乙炔与氧气的安全距离要符合规范要求,电焊机接地时一定要做好先接地后送电工序,对出现违规操作的行为要求施工单位给予制止,同时加强班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

9、进出口大门的门牌字的字体、颜色、大小等,如有其他要求的请业主尽快进行确认。

10、土建交安工作要求报审的检测报告、验收资料、报审材料等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落实。

11、由业主供货的设备,厂家人员到施工现场工作时,出入证件的办理需请业主进行协调。 主送单位 牡丹江市安康建筑有限责任公司66KV双峰变电所新建工程施工项目部 抄送单位 大海林林区供电局业主项目部 发文单位 黑龙江省安泰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牡丹江农网项目监理部 发文时间 2014年6月25日 注:会议纪要由监理项目部起草,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发后下发。



第六次会议签到表



姓名 工作单位 职务/职称 电话











献花(0)
+1
(本文系561233首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