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关志超朝鲜日记5--2
2021-01-29 | 阅:  转:  |  分享 
  
时间:1951年7月1日星期日

气候:晴

地点:黄海道谷山郡高洞里

我党诞生30周年这伟大的节日来临,何能不令人欣喜,今年七.一,我们是处于抗美援朝最前线,背负着保卫世界和平及祖国安全,使千万万人民免于灾难,过着永久幸福的日子,对残暴的美帝搏斗中,经过五次战役,取得伟大胜利(至今年6月3日为止,歼敌193000多人,其中美国侵略者占89000多人)来度过的,祖国人民亦在热烈地响应、抗美援朝总会的六.一号召,订立爱国公约,捐献飞机、大炮,优待军、工烈属运动的开展中而度过,当然有着特殊意义。

敌机今日活动尤为猖狂,似乎要以它的威风阻止我们来纪念这一伟大节日,然而我们终于纪念了。

回忆去年今天,我们正处在祖国西南,正在展开各地轰轰烈烈地、剿灭国民党蒋介石遗留在大陆上之土匪,为祖国农村准备土改扫清道路,彻底扫除封建势力,我们取得了基本上消灭匪徒的胜利,与起义之邓锡候部合编。

而今年我们则远离祖国,而在国外,又是我师处于被围,我胜利突出,又重回到自己部队及党的怀抱中,更有着伟大意义。

特别是我们打败了世界反动派的“王牌”,我们担负着光荣的反帝、反侵略斗争重担,变成了“祖国人民最可爱的人”,不,这将是世界千百万人民最可爱的人,我们是处在光荣岗位上——抗美最前线,我亦以此而自豪。

※※※※

志愿军致电毛主席祝贺我党诞生30周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救星,它领导着我国人民取得伟大革命的胜利,又领导着我国人民开始了伟大的建设工作,我们以自己是这个毛泽东祖国的公民而骄傲、而自豪,我们秉承着祖国人民嘱托,协助朝鲜人民军对美国侵略军作战已经8个多月了,……已歼灭了敌军有生力量24万多人,彻底粉碎了美国侵略者征服朝鲜的迷梦,奠定了朝鲜人民反侵略战争胜利基础,……我们不光是要求在持久的战斗中取得最后胜利,而且将在战争中成为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的军队。”

※※※※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部,对中共30周年诞生纪念,派员参加我师纪念大会。祝词如下:“我们以朝鲜人民兄弟友情、来庆祝中共诞生30周年纪念,中共在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主席英明领导下,进行了10年土地革命、8年抗日战争、4年解放战争。30年来艰苦奋斗取得了今天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从此解除了数千年封建统治,在新民主主义社会里过着自由、幸福的生活,在今天美帝疯狂发动侵略战争时,英勇的中国人民站在正义立场上,粉碎美帝侵略阴谋,与维持世界和平、与朝鲜人民协同一道打击着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

中国人民志愿军同志们不怕流血、牺牲,在朝鲜战场上英勇、顽强的和敌人作着斗争,并打退了敌人数次进攻,粉碎了美帝企图占领朝鲜的阴谋计划,中国人民志愿军,不但在军事上取得了伟大的胜利,而且纪律方面也遵守朝鲜人民风俗习惯,爱护朝鲜人民如一家,这种兄弟友谊我们永远忘不了的,我们并向志愿军英雄模范学习,学习他们英勇杀敌、自我牺牲高度的国际主义精神,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才能这样。

由于两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斗争,将最后消灭美帝国主义,今天在纪念‘七.一’中共30周年诞生时,我们衷心感谢中国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援助。

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领袖毛泽东万岁!世界人民导师斯大林万岁!朝鲜人民领袖金日成万岁!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朝鲜人民军万岁!”

※※※※

一月来政治教育,除进行3天党史教育外,余下均为时事学习,主要为提高胜利信心,认识朝鲜战争特点及长期性、曲折性,树立持久对敌斗争的思想观念。

※※※※

师政召开政工会议,主要为传达刘少奇同志《关于整党建党报告》,其中发展党员工作,必须坚持8个条件,并详细指示,为什么过去许多党员不够条件,原因在于:①发展党员降低了水平,②没有严格入党手续,今后必须反对,又传达了干部政策等问题、镇压反革命要大张旗鼓,执行稳、准、狠方针。



献花(0)
+1
(本文系新用户4270o...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