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 字号:
XX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制度建设年活动方案.doc
2021-02-24 | 阅:  转:  |  分享 
  
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制度

建设年活动方案





为了深入推进我市文新系统制度建设,结合《中共某某市委办公室、某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某某市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X办发〔2012〕46号)的要求,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中的保证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我局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中共某某市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X发〔2008〕24号)的部署,大力加强重点领域的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和完善创新,建立公开、管用、完备的制度体系,形成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时间安排

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

方法步骤

(一)学习阶段(2012年5月下旬)

阶段目标:通过对文件的学习和参观研讨,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认识建立健全制度建设的重要性,确立制度精神。

阶段做法:

1.召开市文新系统制度建设推进会,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中央关于制度建设的论述,紧紧围绕“什么是制度”、“为什么开展制度建设”、“如何开展制度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探讨。

2.认真学习有关于制度建设的业务知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3.围绕发挥制度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保证作用,利用各种形式,促使干部职工及时学习制度、全面理解制度、自觉执行制度。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纠正,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二)组织实施阶段(6月至11月底)

阶段目标:进一步完善单位的各项制度,形成比较完备的机关制度体系。

阶段做法:

1.对现有制度、缺项制度进行全面系统的普查,并做好分类登记。

2.对机关系统内的工作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文件及档案管理制度等进行完善。同时,对系统内其他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归整,装订成册,基本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

3.征求在制度建设中需要完善的内容,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发表意见,集思广益。

4.在业余时间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进行爬山、乒乓球、羽毛球等比赛活动,以活动增强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

阶段目标:通过对我局核心价值观、制度观的深入讨论,解决思想认识上存在的差距;通过对制度建设集中活动成果的总结,初步完成我局制度建设工作,形成制度建设的新格局,迎接市领导小组检查验收。

阶段做法:

1.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准则,做对照,指导单位制度建设。

2.总结活动,形成成果。认真整理机关制度建设的成果,形成特色的机关制度体系,汇编成册;认真做好宣传和表彰工作,要以信息上报等方式宣传单位制度建设成果;要选出机关制度建设集中活动先进个人,形成人人参与建设、人人得到教育的良好效果。







某某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

二○一二年十月十一日

献花(0)
+1
(本文系Weiankuo首藏)